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斗轉星移,花開花落,新中國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光輝歷程。我們偉大的祖國,不僅以它遼闊的疆域、悠久的歷史,錦繡河山、燦爛文化和優良傳統著稱於世界,更由於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已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彈指一揮間,滄桑巨變,中國到處生機勃勃,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城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朱家村”的今昔就可以體現變化之大。“朱家村”的土地是貧瘠的白色鹽鹼地,人們辛勤的汗水總是結不出豐碩的果實。那乾涸無滴的小河,那低矮而簡陋的土層,那破爛不堪的門窗外胡亂地釘着一些七棱八角的玻璃塊,層層疊疊讓人不知有多少塊。過去朱家村的村民大多是文盲,讀完小學已經是“文化人”,更熬人的是男的到了婚齡找不上媳婦,女的不到婚齡就嫁到外村,因此,朱家村也叫“光棍坡”,窮得“丁丁當響”。如今得朱家村與以前真是天差地別,青堂瓦舍迎面而立,高壓電線凌空而過。商店多起來了,原先得小攤小販幾乎被“擠”得站不住腳。空調、冰箱等各種家電琳琅滿目,人們每次上街,回來總提着大包小包。商店多了,菜也鮮了,人們買東西也方便了,商店裡的衣服,供應不斷,大家也穿得更時尚了。人們的房屋寬了,兩百平方米的住屋不再罕見。工廠星羅棋布,高樓大廈林立,高級公路縱橫交錯。獨輪車不見了,路上行駛的是滿載乘客和裝滿貨物的客車、貨車。在工廠里工作的小夥子和姑娘們,上下班的路上也騎上了摩托車。 

  為什麼朱家村的變化這麼大呢?全靠黨的富民政策呀,是祖國的“共同富裕”造就了朱家村啊!朱家村村民收入主要來源是:按勞分配的勞動收入和按生產要素分配的資本分紅。朱家村先富帶后富,使朱家村一齊過上了小康生活,擺脫了“光棍坡”。就像朱家村村民說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朱家村今天的一切”。 

  在希望的土地上,燦爛的陽光下,老年人笑談祖國巨變;中年人為美好的明天揮灑汗水;小孩子帶着天真無邪的笑聲過着他們的童年······這一切都匯成一首旋律動人的歌,永遠歌頌着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