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435(1)最後的木棉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435(1)最後的木棉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我多麼想把你打包到另一個世界 

  那麼我們就不會有相識的一天 

  但是地球會轉 

  白天和黑夜也會互換 

  極晝極夜只在遙遠的極點悄悄存在 

  雖然過去不會因為我們的意念改變 

  但是未來我們卻可以用雙手去主宰…… 

  這首詩在別人看來可能沒什麼,但是當何榮飛從信箱拿出這封信時,他就明白一切都已經結束了,書信上的正楷還是那麼的眉清目秀,最後一次淺淺地刻在何榮飛的心中。他緩緩的呼出了一口氣,身上那沉重的擔子突然“嘩”的一聲掉落,以前只知道拋棄很輕鬆,現在才發現原來被別人拋棄其實也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2年高中戀情就這樣淡淡的結束了,沒有想象中的轟烈,更沒有想象中的悲傷,心裡幽幽的酸酸的,道不出是什麼感覺,就好像他們淡淡地認識一樣。 

  人生不應該活在回憶當中。當他接到這封信后,他在廣州就沒有顧慮了,他終於可以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踏上了人生第一道征程。 

  在廣州難道真的沒有東西可以懷戀了嗎?何榮飛再一次細想,朋友?父母?老師?好像都和他們告別了,連女朋友都分手了,學校?也特意回過去執信看自己的母校最後一眼。貌似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回憶了,既然沒有什麼可紀念那就去火車站吧!早一點去上海吧。 

  何榮飛在樓下打了一個的士,的士哥可能是外省來的新手,去火車站竟然走到去小北路,沒辦法認倒霉吧,何榮飛只好教的士哥穿應元路到解放路。 

  應元路??多麼熟悉而又日漸陌生的名字啊!應元?何榮飛好像意識到自己把什麼遺漏了,馬上讓的士停下來。下了車,映入眼前還是應元那座小小的校門,旁邊的三元宮依舊瀰漫著灰煙,中山紀念堂依舊站立在廣州的中軸線上,一切的一切都來得那麼熟悉。就和6年前他踏入應元的第一步時一樣,也和4年前他踏出應元最後一步時一樣,時間慢慢消逝,但總有一些東西是不會隨時間改變的。 

  何榮飛敲了敲那個所謂的校門,保安竟然還沒放假,探了個頭出來,何榮飛很有禮貌解釋自己是應屆的高考生,想在離開之際進去看一看母校。保安抬頭看了看何榮飛的行頭,深思了一會,便打開了大門。 

  相信每個應元學生都會永記那段一進校門就飛入眼帘的樓梯,它永遠都不是應元的象徵,但卻是應元永久的回憶,也許在夏天你沒在那棵榕樹下一起聚餐過,也許在春天你沒在木棉樹下撿過木棉花,但你不可能沒在這個樓梯上裝過湯,不可能沒在這個樓梯抬過飯箱。何榮飛曾幾何時抱怨過這樓梯太高了,爬上去腰都酸了,但是現在,他這種想法已經消失的蕩然無存了,只是在心中默默祈禱:“這條樓梯長一點吧,最後一次的攀爬,讓應元在我的記憶中多存留一會吧。” 

  終於爬完高高的樓梯了,看着頭頂的那顆樹,那是棵什麼樹,何榮飛到現在都不知道,但他只記得每逢星期二星期四學校派湯喝時,他們一群人都會聚集在這棵樹下一起開心的閑聊,有時說英超,有時說娛樂明星,就連考試那天也不會停止。暖風吹過,那些歡聲笑語好像又重映了,可人去樓空,不變的只剩那棵不言不語的樹,它好像依舊悄悄地聆聽着,依舊聆聽着每一屆應元學生的青春璀璨,記載着他們的青蔥歲月。 

  三個孤獨的籃球架筆直地豎立着,依舊守護着每一個踏過這片土地的男孩的夢想,何榮飛就是在這裡開始了他的籃球夢想,雖不像那些職業球員一樣成功,但收穫已經夠多了。 

  操場旁邊的木棉樹,已經褪去了那火焰的紅色,只剩下滄桑的綠色。它不再像以前那樣的火熱,它老了,但卻仍然守護着這間小小的學校。 

  那朵僅存的紅艷的木棉花最後還是從高高的樹上摔了下來,何榮飛上前撿起這朵記載這他的記憶的奇芭。在那木棉花飛舞的初春,大家都會聚集在這棵大樹底下,老師、校長、同學和他自己,看着落英繽紛的美景時每個人都會露出淡淡的微笑,大家身上的壓力都會隨着木棉花的飄落瞬間卸掉,為了應元、為了眼前的美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何榮飛突然發現木棉花裡面好像站着人,於是他把木棉花抬起,木棉花里的人影更加清楚了,裡面的小人好像在向他揮手,有那個總是在笑的數學老師,有那個帥氣的級長,有那個陰晴不定但又可愛的班主任,有那個低調卻又充滿智慧的副班,有那個總是盡以猥瑣樣示人但又傾心教學的生物老師,還有那兩位年老卻仍把最後的血液貢獻給應元的校長,身後還有一班同學,他們都在揮手,伴隨着最後的落英,不停的揮手。 

  何榮飛仰頭看了看湛藍的天空,那座不算高的教學樓好像已經把天空劃分成了兩半,又好像柱子一樣撐起了自己最初的天空。想起二中那件白白的校服和綠色的校褲,何榮飛覺得以前自己就像一隻青蛙。而現在,我這隻“井底之蛙”要出來了,翱翔,馳騁,奔波在這個絢麗的世界了。 

  生命只有一次,那就讓世界的史冊記住我的名字吧——我叫何榮飛。 

  何榮飛放下了那朵木棉花,最後一次徑直地走下那條長長的樓梯,拾起了放在傳達室的背包和旅行袋,走出了校門。當最後一隻腳踏出校門時,他突然轉回頭,眼神里充滿了堅定和自豪,用力的向身前這座微小又神聖的學校揮手,揮手,揮手,一直揮了三次手,然後慢慢走向解放路。 

  “應元,我不會讓你從我心中離開的,你將永遠沉澱在我心中,直到最深處。” 

  當保安看到何榮飛的眼神愣了一下,他轉過身子望了望那個樓梯,上面空無一人,但從他的眼神彷彿看到了什麼人,他看的是什麼人?保安陷入了苦思,卻還是沒有想到,直到保安回到老家時順便瞥了一眼以前小時候那破舊的書屋時,彷彿又聽到清脆的朗讀聲,頑皮的嬉笑聲,老師的教導聲,這是他才突然憶起了何榮飛的那個眼神。也許他當時和我現在的想法也一樣吧: 

  一日為師,終生為師。一日為校,終生為校。

您正在瀏覽: 1435(1)最後的木棉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435(1)最後的木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