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停電的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的一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停電了?”我獃獃地望着沒有反應的電視。在微亮的晨光下,它就像一個深沉的老頭,任我怎樣反覆地摁開關,始終板着一副死氣沉沉的黑臉。

  背後彷彿有一陣涼風,夾雜着令人窒息的沉寂向我襲來。停電了,一切都是那麼寧靜。不能玩電腦,不能看電視,甚至連看書都要湊到窗戶旁。百般無聊,又百般無奈。

  做在沙發上,呆望着周圍的傢具,它們似乎也在抱怨停電,個個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放眼窗外,那碧藍的天空,那初升的太陽,樓下那群嬉戲的小孩,一切照舊,就像剛放暑假時的那樣,到處充滿了歡樂。

  是呀,不就是停電么?太陽還是會升起,該明亮的地方永遠是明亮的。於是我隨手拿起一本書,朝樓下走去。

  在溫暖的陽光下,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在戶外看書也是一種享受。看累了,還可以抬頭望望偶爾掠過的小鳥;或者閉目養神,晒晒這暖洋洋的太陽。

  不知不覺,上午的時間被打發掉了。陽光也漸漸灼熱起來,不再那麼和藹可親了。回到家裡,看着空蕩蕩的房間??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我中午吃什麼呢?沒有電,我吃什麼呢?突然想起,廚房裡還有兩包方便麵,那就吃面吧!

  這可能是我暑假中最難熬的一頓午飯吧。辣味十足的湯使我的汗不停地冒出來,更悲哀的是,停了電,連風扇也罷工了,往日勤勞的它,這時卻撇過臉去,一副不屑的樣子。好不容易將面吃完,身上的衣服卻也濕了大半。

  這時我想起了一句話:心靜自然涼。於是,我閉上眼睛,開始默默祈禱,祈禱快點來電,好讓這一切麻煩與痛苦消散而去。可是我越是這樣想,越是渾身燥熱。唉,乾脆睡個覺吧,不管那麼多,或許醒來時就有電了呢?

  ……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睡着的,只知道醒來時,屋內還是一片漆黑。在一陣失落後,瞧了瞧時鐘:5點半。這不禁又讓我欣慰起來,睡一個覺,就可以把這一天最難熬的下午給熬過去了。仔細想想,原來豬也挺聰明呢,成天除了吃飯,就是睡覺,也許睡上一覺真能趕走煩惱。心中無憂無慮,這就是豬的幸福啊!

  天漸漸地暗下去,眼前的景物也漸漸模糊了起來。我點上兩支蠟燭,心想,今晚只能享受一頓“燭光晚餐”了。吃飯時,一家人彷彿失去了談話的興趣。少了電視的陪伴,多了難以言表的安靜。

  飯後,大家各自做各自的事去了??也無非是躺着,坐着,或坐立不安,在黑夜中等待光明的到來。周圍全安靜下來,惟有耳邊那“滴答滴答”的秒針的轉動聲。時間似乎過得很慢,彷彿時間也怕黑,不敢走得太快,怕跌倒了。

  7點……8點……8點半……正當大家焦急不安時,忽地一下,客廳里的日光燈一閃一閃地亮了,事先開好的風扇也“呼呼”地轉動起來??有電了!鄰居們個個笑逐顏開,孩子們個個驚喜的喊着:“電來了,電來了!”

  打開電視,正想轉到我喜愛的頻道上,一則通知讓我又呆住了。??“停電通知……等地區明天早上8點至晚上8點半停電,請用戶們做好停電準備,特此通知。×年×月×日”。

  “啊!”我癱坐在沙發上,像一隻癟了氣的皮球,再也使不上勁了。

您正在瀏覽: 停電的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