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滄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滄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泛黃的紙頁,去尋求那浩浩渺渺的遠古洪荒。駕一葉扁舟,穿梭歷史的每一個瞬間。驀然回首,那本塵封的書依舊無語,裡面記載着太多的滄桑——

  撥開戰國時期那滾滾的硝煙,很難想象,這喧囂深處竟有如此夢幻般的境界。竹林里落葉蕭蕭,小橋流水;黃粱夢鄉中無知無欲,菜園撲蝶。這,就是莊周本色。當一切都被陰雲籠罩,當王權私慾泛濫成災,他依舊故我,一壺濁酒聖賢書,悠然可觀世興衰。他的思想,他的靈魂,躍出了禁錮的牢寵,遊盪於無涯的宇宙,大鵬展翅,鯤魚擊水。他心靈深處的世界,自由洒脫,奇幻詭異,汪洋辟闔。

  啊,歷史竟是那麼儀態萬方,這部書把人性的真善美髮揮到了最高極致,稱之為“道”。

  書頁被風吹動,歷史的天空在我眼前風雲變幻。這裡,是一片安靜的晨曦,昨日的刀光劍影畢竟已經過去。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中,才能孕育出兩個偉大的人,阮籍與嵇康。如流星劃過天際,夢幻而凄美。雖然轉瞬即逝,但卻輝煌了天空的心靈。窮途當哭,長嘯山林,阮籍把自己的情懷道上了雲霄,天地為之動容;一曲廣陵散,一身偉岸軀,又哭倒了多少錚錚男兒,刑場上萬古流芳,他就是嵇康。而後幾百年,又出現了一個陶淵明。讀到這裡,我感到很累,不是身累,是心累,珍貴的東西總讓人有沉重感,當你想去感悟他時,卻不知,他也在默默地看着你。那歲月畢竟已經過去了,就忘記它吧,免得黯然神傷。但我知道,歷史是永遠不會隨記憶風化的。

  我的手朝聖般地翻過書頁,時間使人成熟。我看到了,看到了山河為之哭泣,舉國同哀。刑場上寒風凜凜,一襲白裘,鐵骨錚錚。“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他仰頭大笑,英勇就義這也宣示着風雨飄搖的滿清帝國末日不遠了。刑場上血跡未乾,凄冷蕭瑟,每一滴都是一顆赤誠的愛國心。“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我含着淚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歷史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滄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