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漫步於歷史的滄桑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於歷史的滄桑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於歷史的滄桑中

  哈姆雷特曾高呼:“人啊,看清你自己”。而我要說:“人啊,看清這個世界”。

  ——題記

  喧嚷的世界,繁華的街市,恍若夢境一般夢幻黯淡的一個地方。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只為謀取某些東西——金錢,榮譽和地位。

  為財,為官,為利益放棄自己的大好年華,而去苦苦追求一個虛名。在這個虛無縹緲的社會裡,金錢才是王道;官位才是一切。

  於是,那裡便是他們的夢想——皇宮。歌舞昇平,把酒言歡,金碧堂皇的宮殿,還有那個高高在上的帝王。

  在這個奸臣當道,智士壯志難酬的牢獄中,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是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還是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無盡惆悵?

  他,也是無奈的,生在帝王之家,又有何辦法?他的出生註定是要過弱肉強食的生活。‘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無數次的磨礪才得以鑄就輝煌。

  一身高處,一生愁苦。他要被賦予常人所沒有的重擔,重的幾乎不能使他喘息。但一刻都不能放下,否則,便是一個國家的滅亡。

  在這個至高無上的寶座上,承受着常人所沒有的痛苦與磨礪。

  在那個高高的城牆上,承載了無數人的鮮血與痛苦:帝王的痛苦,將士的痛苦,以及歷史的痛苦。

  戰爭打響,將士們身披堅執銳出於沙場,鮮血染紅了黃土地,橫屍遍野。一陣風吹來,一場雨漫過,宣告了一個國家的滅亡。

  歌舞昇平的世界中,爾虞我詐的世界中,承載着多少人的無奈與悲憤?雕欄玉砌還在,只是人已不在。

  歷史的滄桑,歲月的變遷,那個繁華的街市,美麗的宮殿,湮滅於歷史的塵埃之中,不留下一絲痕迹。歲月的黃沙卷土而來,只有我漫步於歷史的滄桑之中。

 初三:劉丹

您正在瀏覽: 漫步於歷史的滄桑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於歷史的滄桑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