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隻在瞬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隻在瞬間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篇文章上有一句話說:“成長是人一生經歷,而長大就在某個特定情境下的頓時開悟”。現在我將用咒語啟開我記憶之門,再次品味我成長曆程種的長大點

  時光飛轉,我從一個懵懂的女孩變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雖是如此,但老媽仍在我耳前不停的嘮叨“唉,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啊?”長大?我不是已經長大了嘛?我總滿不在意,一笑而過。直到經過那一次讓我無力的失落,我終於明白了長大的真正內涵。

  “教師節徵文啦,小晴還不快寫一篇?以你你的水平一定能評上的!”是啊!我為什麼不試試呢?以我的水平怎麼也得得個獎啊!我帶着興奮,帶着必勝的信心,大量從腦海中收羅好詞好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筆尖飛快轉動,在用黑線拼成的小方格中留下了自認為最美的語句。

  我不厭其煩的捧着自己的得之作臭美的讀了一遍又一遍,每讀一遍,心中就對自己所作的文章增加一分好感。當我把文章交上去時,我彷彿看見第一飛奔過來親吻我臉頰的畫面,我彷彿聽見了老師父母自豪稱讚我的聲音。

  在我正興奮等待宣布我得了第一的消息時,比評出來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昂首挺胸,以一副勝利者的姿態邁近了老師的辦公室,驕傲的沖老師手中拿回自己的文章,迫不及待查看文章的分數,可……

  “78、78、86、87!”天啊!這是我的分數?這就是我自以為豪的作文分數?連六年級都比不上的分數?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看見的,不停的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場夢而已,夢醒后就會結束,我仍是那個驕傲萬分的我。但為什麼會有心痛的感覺?夢不是不會痛嗎?一股無力的失落感如潮水般湧來,漫至全身。

  我扶着牆,假裝鎮定,不想讓別人看見我的作文成績,只因不想讓別人看低自己我是那麼的驕傲,一直處在雲端,我不允許自己像隕石般從高空落到谷底。面對他人的詢問,只能無力的裝作不在意以微笑答覆。天知道我多想躲在一個無人的角落放聲的痛哭一場。

  渾渾噩噩的回到家,“女兒,你的那一篇作文怎麼樣了?評出來了沒?”看着自家老媽那滿懷期待的表情,我的嘴張了幾次,仍沒把真相說出口,只能目光閃爍的敷衍了句:“還沒出來?”便躲似的進到自己的小窩。我不想讓老媽失望,不想讓老嗎臉上的希望消失,可這些話只能埋在心的最深處,獨自一人飲那失落的心痛。

  晚上,躺在床上,輾轉反撤,無法入眠,眼睛只要一閉上,白天的情景便如放電影似的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腦海中放映,讓我心痛的無法呼吸,咬着牙,拚命的使將要湧出眼眶的淚水倒流回去,害怕只要淚水落下,我那緊繃了一天的心弦便會崩斷。默默自我安慰,自己就像一個荒涼的房子,渴望得到一場春雨沖刷掉自己身上的塵埃,使自己重現往日的光彩。

  一個忽然間,我彷彿在黑暗的角落裡看到了屬於黎明的星星曙光。我感到自己的心靈邁上了一個新的階段,使我的思緒得到了升華。這一刻,我知道我長大了!是啊!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何必在乎他人的看法,做自己,自己開心就好!一個人怎麼可能只高高在雲端徘徊,適當的落下看看最低的風景,會發現原來下面也有另一番不同於高處的美!我為何在這段失敗中不停譴責自己,走出來,爬回雲端,我還是那個充滿自信與驕傲的我。不是嗎?

  經過這次失敗的洗禮,我明白了,也嘗到了長大的滋味。它是讓人無力的苦,細細品后,又是一種別樣的甜;它是跌落山腳再爬上去的過程,沿途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它是一次蠶化蝶的期段,過程“柳暗花明又一村”。

  長大,真的只在一瞬間,也許就在一次心痛無比的失敗之中……

  初三:妖明月

您正在瀏覽: 長大隻在瞬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隻在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