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人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人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一人走在大堤邊上,不覺是否已是黃昏,斜陽的餘暉拉長我的身影,手中帶有鮮紅色“67”分的數學卷子在暮光下顯得“璀璨奪目”。

  不知走了有多遠,驀然的,從大堤的遠方傳來一陣陣葉片摩挲的聲音,好似雨水傾瀉而下,“嘩嘩”直響。我循聲望去,發現在天的盡頭,在太陽與地平線的相交處,一叢蘆葦正迎風而立,陽光為葦桿度上了金黃的顏色,一片片葦葉在風中盡顯曼妙舞姿,好不旖旎。

  自從一睹葦叢風采后,幾乎每當我失意落寞時,都會去大堤之上欣賞那一叢蘆葦,心中即使有再多不快,也會被葦叢沖刷殆盡。

  春天的葦叢是“嫩”色的,一株株新生的蘆葦和舊年蘆葦的新芽無一不透出一派生機。

  夏天的葦叢是深色的,大伏天里的蘆葦,葉片生的格外的綠,一陣風拂過,好似一片碧綠的波濤在激起千重疊浪。

  秋天的葦叢是金色的,八月秋高氣爽,風輕雲淡,葦叢也着上了新衣,一節節葦桿光的發亮,一片片葦葉金的耀眼,那氣勢和“滿城盡帶黃金甲”有的一拼。

  冬天的葦叢是絕不蕭條的,皚皚白雪下覆蓋的只是願化作春泥的葦葉,雪被之上是挺拔筆直的葦桿,這是明年新生的希望。

  如今,我早已隨父母客居他鄉多年,在這幾年裡,我在許多不同的地方見到了不同的蘆葦叢,但卻未曾有一處給我以那一叢風中葦的感覺。

  自古便有蒹葭寄相思的典故,而仙子我卻寄相思於那一叢風中葦,希望吹去那一叢蘆葦的清風,能將我的思念捎去肥沃那一叢風中葦。

  翔宇初三:王旭堯

您正在瀏覽: 動人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人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