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水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嘩啦嘩啦……

  流水,是生命的源泉;流水,是生命的渠道;流水,是生命的祖先。

  流水的精神……大自然的智慧……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一條小溪,流啊流啊,碰見了一座大山。大山說:“小溪MM,你流啊流的,要去哪啊??”小溪說:“啊,原來是大山GG!我要到很遠很遠的大海那去呢!”“啥?要到大海去?大海有啥好的?”大山疑惑不解…“哎呀,你不知道啊,聽說大海很大很美的。”“很大很美?我看你就別流啦,就在這陪我好了。看看我,一年到頭都在這裡,現在有多大,多美啊!大海哪比得上我。”“唔……我還是想去大海。雖然可能會很久,但這也是我自己決定好的。再見啦!”小溪又流啊流,最終流到了大海。當然,大海的大與美,停滯不前的大山是不會知道的。

  嘩啦嘩啦……這是流水的堅持不懈。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唉,老媽又在嘮叨了。哎?你們想過沒有,水怎麼就不會倒流呢?!說實在一點,就是物理原因啦——水往低處流嘛~。可是試想一下,又有誰能像流水一樣,勇往直前呢?不去顧慮過去,也不去考慮未來,只是活在當下。有人問一個禪師,什麼是活在當下?禪師回答,吃飯就是吃飯,睡覺就是睡覺,這就叫活在當下。可能有些人覺得這是一種很頹廢的思想吧。沒大志,沒遠見。庫里希坡斯曾說:“過去與未來並不是‘存在’的東西,而是‘存在過’和‘可能存在’的東西。惟一‘存在’的是現在。”在我看來,有滋有味的過每一天,每一秒,也就是人生的最大的成功了,即活在當下。可是,又有誰能做得到這一點?“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

  嘩啦嘩啦……這是流水的超然豁達。

  “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沒水小河干。”這是當年大躍進時期,為了鼓勵人民加入人民公社而寫的,還被廣為流傳。不過令農民奇怪的是,他們只見過“小河有水大河滿,小河沒水大河干”,卻從來沒見過“大河沒水小河干”的。這件事可笑的是到了近幾年才被人公佈於眾。不是么?“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只要有一條條流水的力量,就能形成大海。這不就是毛主席“人多力量大”的理論嗎?流水的彙集,流水的團結,流水的寬容,才能形成這浩瀚無際的美麗的大海啊!

  嘩啦嘩啦……這是流水的博大胸襟。

  嘩啦嘩啦——這是流水在說話。流水的精神,也是大自然的智慧,你知道了嗎?

您正在瀏覽: 流水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