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惘的友誼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惘的友誼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區區百年,可曾迷惘?少年求學至少九年,可曾惆悵?人們長說,少年應該單純、天真。他們卻何時知道少年也有因一些貌似單純、天真的事而迷惘、彷徨的時候。這是大人們不能懂得的,因為它們不是來自大人的男歡女愛,家庭的錯綜複雜,而是來自那看似純純的友誼。

  又到一年梅雨天氣,天氣悶人,渾身濕濕的。大力的把窗子摔開,只有一絲微風吹拂面龐。打開電扇,吹出的全是濕熱的風。哎,真是難受。偶爾從窗外吹來一陣大風,把大家的衣角拂起,大家定要大出口氣,從心底發出一聲“爽!”少年依舊單純?竟因一陣風也如此快樂。

  風也將我的衣角吹起,我卻沒大家這般動作,心中更沒有一絲欣喜。它只能讓這天氣變得更加糟,使我的心情更加的壞。我獨自一人坐在窗邊的座位上,抬起頭看着灰濛濛的天空。我的心情也這般。心中沒絲毫的快樂,剩的只有不解,只有迷茫。

  打雷了。我仍然在窗邊坐着。天空漸漸由灰向黑轉變,我的心情變得更糟了。我的思緒也隨之變化。“唉。”輕嘆口氣,回想起了前幾天的事。

  那天中午,我早早來到學校。剛進教室坐下,只見A同學向我走來。他對我說我最好的朋友中的一個,在我背後胡亂編造我的壞話。我微微皺眉,我有點生氣了。我不是小氣的人,從小到大沒有真正生過一次氣。但我最不可容忍的,就是有人胡亂說一些謠言。背後說壞話我倒不太厭惡,因為這類話可以讓我完善自己。但編造謠言卻是我厭惡的。因為它們只能毀壞我的名聲而且是虛假的。

  閃電了。我為自己找出筆紙,開始畫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圖形。漸漸的我又想到了那天。

  A同學的話使我怒了,我那好友居然編造我的壞話。我最好的朋友都知道我最討厭有人誣衊我,他卻犯了我的禁忌。我真的不能容忍。於是,我怒氣洶洶的朝他走去。但我心中還是有些不太相信這事,因為我那朋友不應是這種人,而A同學從小就與我是同學了,我不知道誰欺騙了我。所以,我雖怒卻還是有那麼一絲的清醒,沒完全被憤怒沖昏頭腦。但我仍然與他大吵了一架。

  那天體育課時,又有幾個同學來和我說同樣的事。我開始懷疑了,因為那幾個同學全是A同學的摯友,且除了他們沒人和我談論這事了。這已是很明顯的事了,應該是他們幾個騙了我。我不敢相信,也不敢去信。但是總該有個答案吧。於是我晚自習故意去和那朋友又大吵了一架。在這之後,A同學之外的人都來勸我不吵了。我沒說什麼,只是怔怔地望着A同學。我心裡已有了判斷。整個晚自習我沒聽進一句話。晚上回到家,我想這件事想到了12點,直到我媽叫我,我仍在思考。多年的友誼,多年的回憶全浮上心頭。最後,我決定沉默,我想看他到底要怎樣,我想認清他的真面目。

  上課了,雨也嘩嘩打向大地。我收起紙筆,準備上課。但我無意間又瞄到A同學,他又將我的思緒扯了回去。

  過了幾天,他還是只向我說那朋友的壞話。我失望了,我也不再期望他有悔改之心我去向那朋友攤牌,那朋友也向我說出了一切。萬萬沒想到的是A同學兩頭說壞話,因為他的壞話我那好友才沒向我談及關於這件事的一切。我無語了,我震驚了。A同學從小學一直陪伴我到現在。我一直拿他當朋友,但他呢?把我當朋友?敵人?同學?過路人?我不解,我不知道他的想法,他為何這樣?其實我早應知道,他從小學到如今一直都想勝我卻勝不了。看來他是不能正面就從側面。而且以前我聽說他不僅對我如此,也對別人這樣做過。我聽后一直都是一笑了之,這次他居然用在了我身上。

  放學了。雨還在下,而且大了不少。我收起書包,行屍走肉般走出教室。沒帶傘,只好雨中漫步。雨點打在身上,我渾然不知,還在想着那事。我心中亂透了。我真的一直拿他當朋友。為什麼他要這樣做?為什麼多年友誼換來的是欺騙,是挑撥?我不知道,我不知所措,我迷惘了。

  可曾一同歡笑,可曾一同快樂,可曾一同哭泣,可曾一同痛苦。我記得有過,他記得嗎?為何歡笑?為何快樂?為何哭泣?為何痛苦?因為多年友誼,因為是同學,因為是朋友,對嗎?因為多年友誼,因為是同學,因為是朋友,值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誰知道,誰能知道?請告訴我,告訴我。我想知道,想知道。

  我是個重感情的人,一個交往不深的同學有事,我都會擔心幾天。更何況我的一個幾年的同學,幾年的朋友。我傷心了。我是重感情的人,雖不善言辭,但是我將每分友誼珍藏心底。但他呢?也許吧,可能吧。我不知道,我迷惘了。他這樣對嗎?錯嗎?對在哪?錯在哪?他這樣做我應怎樣?挑明?決裂?原諒?冷戰?誰來告訴我?我想哭,我想睡。好累,太累,我真的疲倦了。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那他定未經歷過這件事。一個最好的朋友背叛誰能忍受?誰能不累?誰能不泣?

  雨小了。現在大地變得安靜,我的心也平靜了些許。我靜靜思索,也許我太看重一切了,也許這樣只能使我早生白髮,沒好處吧。算了,不想了,讓他去吧。我不懼他,來吧,他想怎樣,我都接下了。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彩虹橋也架起了。太陽應該能照亮人心吧,彩虹應該能通向人心吧。他們會拿走迷惘吧。也許是他們使我的心找到了方向。我的嘴角掛着不知名的液體,鹹鹹的,澀澀的。我心中又有了一絲迷惑,這是什麼?淚?雨?或?迷惑中我又再次陷入了迷惘,朋友都會欺騙我,那麼其他人呢?

  某天,雨後。人們看見奇怪的一幕。大街上一名少年,來回踱步。本應靈動的眼睛顯得無比的彷徨,無比的空洞,他用這雙眼睛四處張望。他全身都被雨水打濕,衣服緊貼在身上,書包也已濕透。雨水在他的發梢上匯聚,滑落,他們化成朵朵水晶玫瑰。再次將他的衣服書包滴濕。他渾然不知,仍來回踱步。人們彷彿從他身上看到了堅強,孤獨以及脆弱。人們停留片刻便漸漸遠去,只剩他一人還再來回踱步,來回踱步……

您正在瀏覽: 迷惘的友誼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惘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