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才發覺自己也在蛻變。

  ——題記

  很多小孩最無奈的時候就是被大人責罵時,而且他們經常會說:“看看你成什麼樣子了”,我們卻會在心底暗暗不服氣,但為了不再挨大人罵,我們會記住教訓,慢慢成為他們想要的樣子,這就是成長嗎?而在成長的同時,我們真的好好審視過、面對過自己嗎?

  有一天,我做了個夢,夢到另一個我。她對我說:“你變了。我愕然,我變了嗎?但我好像很久沒有去面對自己了……“打開它們吧,你會從一件小事中得知你自己的變化”。她說……夢中有四扇門。“五歲”,“八歲”,“十一歲”,“現在”。

  五歲的小女孩,見到了一個蜘蛛網,她很好奇,也很害怕,媽媽說別過去……她照做,但痴痴的看,滿眼的亮光。——哈,這個小不點是我……我認得她。

  八歲的門裡,有個女孩兒在寫生字,抬起頭,忽然看見一個蜘蛛網掛在角落,淡淡的,還有個小蜘蛛,她用手把蜘蛛網攪破了,看着小蜘蛛落荒而逃,她沒想傷害它,也不顧手上沾的蛛絲,覺得很有趣。——她是我,我記得。

  再打開十一歲的門,有標語“年齡變兩位數了呦”。依舊是個女孩子,但少了幾分稚氣,且由短髮丫頭變成了馬尾女生。她坐在電腦桌前,玩着遊戲,吃着零食,發現手上沾上了蛛絲——原來是旁邊的一個蜘蛛網在搗亂,她先是用紙巾擦了擦手,然後再用紙把蜘蛛網一卷,丟進垃圾桶里。爸爸回來后,叫她別玩了,她一臉的不高興,爸爸很生氣,說“有閑時間還不如多讀兩本書!她頂嘴道“憑什麼大人可以玩小孩卻不準呢?”“努力十年,就輕鬆五十年。這叫先苦后甜!”爸爸回答道。

  “我就完玩了十幾分鐘而已,難道我要整天捧着一本書當個書獃子嗎?”說完,她揚長而去。——這個是我嗎,不記得了。

  後來,我打開了最後一扇門,我回到了現實,如果我現在碰到了蜘蛛網,我會以怎樣的方式清理掉它?——我想,我不會幹擾它,因為現在的我知道,蜘蛛是一種益蟲,他的網能夠捕捉蚊子,更重要的是,這是蜘蛛的心血,我不忍心打碎它那顆普通的心。嗯,現在我的情緒更加複雜和成熟了……

  說完了這些,我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我一來到這紅塵整整十三年了,我無時無刻不在改變和成長。其實“蜘蛛網”不單單是一事物,它也體現着我的成長,稚氣越來越淺,思想越來越成熟,就如“化蝶”那樣絢美的蛻變。

  五歲的小丫頭、八歲的小女孩、十一歲的女生也好和現在的少女也好,她們都是我,而且都是最最真實的我啊!唯有面對了我自己,才會發覺自己在成長,在不斷的改變。很多人在面對責任、壓力、挫折、煩惱的時候表現的特彆強大,但有誰知道當他們面對自己時,又會怎樣呢?而當我面對自己時,總覺得是那麼的美好。不管是調皮,羞澀,愚笨,膽小的自己還是自信,聰明,負責的自己,我們都要有勇氣去面對,並不斷的完善自己,而這就是面對自己的意義吧!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自己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