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必,回到過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必,回到過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家有一輛‘靈芝’!” 

 “什麼?她說她家有……!?” 

心高氣傲的我在那群整天只會談車的小男生旁邊終於忍不住了,幾乎是脫口而出的我,,在他們難以置信的目光中似乎有點坐立不安。 

 ——因為這根本不是我們家的車,只是爸爸那個“錢有點多的朋友”的,而已。 

 幾年之後,我才知道那車叫“凌志”而不是“靈芝”;我才明白,在他們小男生眼裡出現這麼一輛“名車”是多麼的稀罕;我才遲鈍地,為他們聽錯了我的語調而發笑。 

 沒關係,這樣的謊話,我只在小學里說過一次。 

【二】 

 也許我不該怪我爸。 

 “要知道你小時候有那麼多好吃的!美國貨、日本貨、韓國貨,只不過你還小,統統被你堂哥給搶去了!” 

 “要不是你爸不聽我話,現在我們也不用東省西省的了……” 

…… 

  我媽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去,我的小時候,眼裡總是夾雜着几絲憤世與不平。雖然滿口說著並不在乎,可誰不想過的滋潤一點呢? 

 其實我也不止一次地幻想過以前的我們:穿着名牌衣服,開着名牌車,悠閑地去某個地方住上一兩天。 

 “……也許你現在已經在國外念書了。” 

 是啊。要不是他的“善良”,他對朋友至始至終的信任,他那不想讓別人難堪的心理,我所幻想的一切,應該都會實現吧。 

 這就是媽媽心中“傻得要命”的爸爸。但我卻從沒有抱怨過什麼。這個人讓我相信,這世上居然還有幾分純凈。 

【三】 

 越長大,就越覺得這世界的浮躁,虛華,那些人就像在空中漂浮着的空蕩蕩的軀殼,而被他們踩在腳下的,正是他們的靈魂。 

【四】 

 身邊的人,正在興高采烈的談論着誰又穿了新款的名牌球鞋,誰的衣服只是廉價的冒牌貨,誰的父母,今天開了一輛豪華轎車來載孩子放學…… 

突然有一種想大聲喊話的衝動——這些我過去都有!!! 

 只是一瞬間罷了,這種幼稚的想法轉瞬即逝。我,只是現在的我。 

 十六歲的我,生活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年代;十六歲的我,竟然有這跌宕起伏的過往;十六歲的我,從未想過回到過去。 

【五】 

 結尾,引用曾經看過的一段話。也許不合主題,也許只是我腦海不願刪去的回憶—— 

 我們降生的那一刻,就用自己稚嫩的哭聲為自己伴奏。一個人只有懂得無須喝彩是一種至高的境界,他才能夠在寂寞的歲月里守住自己的淡泊,在淡泊的日子裡守住自己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不必,回到過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必,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