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微笑紀念過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微笑紀念過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以微笑紀念過去

  有風吹過的季節,是一種淡淡的情愫,在成長的過程中,風吹開了花兒,吹散了思緒,也將一些美好吹得遙遠了,所以我不得不回首,去細數曾經遺落的那首歌。

  ——題記

  時光若水,有些記憶,只是那麼一瞬間,讓人一不小心便忘卻了,有些美好,卻永遠定格於歲月的年輪中,靜靜等待在找尋紀念它的人。

  八月的空氣是令人懷念的氣息,等夏天等秋天,等下一個遇見你的明天。薄荷白天空,時不時灑下繁密的細雨,鉛灰色的雲朵一點一點吞噬着光明,空蕩蕩的房間,熟悉的環境,卻沒有了她熟悉的音容,走了,走了,連一句告別都不曾留下,她真的走了……

  天灰灰的,雨靜靜地下着,沒有喧嚷,風的絮語是那麼清晰,上課中的校園,是如此安靜。老師不停變換着屏幕上的圖片,教室里一片寧靜,只有老師的聲音在回蕩,我漫不經心地做着筆記,時不時望望窗外,卻不見人影,他們說過她回來的,她是不是不會來了?

  指針噠噠的轉着,終於視線里出現了熟悉的背影,來了,來了,她真的來了,我不由得激動起來,等待着下課的鈴聲,像是過了半個世紀,坐如針氈,老師!老師!你終於來看我們了,我好想你啊,不知在心裡喊了多少遍,終於下課了,我趕緊衝到了她跟前,“老師!好想你啊”緊接着是一個擁抱,又是那樣俏皮的語氣,老師微笑着,同學們蜂擁而至,親切地叫着老師,我站在旁邊沉默不語,心裡頓時五味雜陳,為什麼,老師,你為什麼要離開我們,你不是說要看着我們畢業的么?她已在面前,一直的疑問,卻開不了口。

  “老師,你為什麼要走啊?”“老師你在哪裡過得好么?”……一連串的問題,老師微笑着卻只回答了一個問題“我在那還好,但哪裡的學生沒你們好”

  “那你留下來吧”

  ……老師沉默了,卻始終笑着,四下一片寧靜,就連平時很愛說話的同學此刻也變得十分安靜,腦海里迅速回放那些年的畫面,又唱過了那首我們的歌,原來她也想着我們。一股莫名的感動,瞬間湧上心頭,我濕了眼眶,極力不讓它掉下來,掃視四周其實也不止我一人如此

  忽然她說話了“你們易老師和曾老師在語文老師房裡,快去看看他們吧”此時她的聲音已微微有些顫抖。我們沉默不語,人數一點點地增加,她慢慢朝前走去,不僅僅只是我們初三的,初二的、好多人都擁着老師,親切地問候着,這時我才發現其實,想念老師的不僅僅只有我一個,其實,她真的很好。不知過了多久,人群已經散去,老師和初二的學生聊着天,臉上洋溢着久違的微笑。

  我忽然明白了,我們在各自忙碌自己的生活時,仍然有曾經的記憶伴隨着我們,只是殘酷的現實從來不會帶給我們如果的事,即使有再多的不舍,但每個人都自己有自己的路要走,那些離別,我們卻還是要以坦然的微笑來面對。

  我慢慢地朝教室走去,回首,微笑卻不曾改變,才發現,能這樣遠遠望着就足夠了,雖然,我們只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讓我們的故事在時光靜好中得到一個美好的結局,在雨季中懷念我們的過去,八月的空氣里,總會有你的微笑……

  成長是一首流動的歌,有些美好,我們不能挽留,卻可以選擇以微笑來慢慢紀念。

  初三:crystal

您正在瀏覽: 以微笑紀念過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微笑紀念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