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冬的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的歲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冬的歲月中,有誰與頑強不屈的你爭輝呢?沒,沒有。只有你——梅花傲立雪中。

  ——題記

  又是一個臘月,終於等到屬於你的季節。為什麼你不與別的話一樣,選擇生意盎然的春天呢?是你清高自傲嗎?不,不是。為什麼你會選擇毫無生氣的寒冬呢?是你盛氣凌人嗎?不,不是。為什麼你會讓人那樣琢磨不透呢?也許,是你的嬌艷欲滴,也許,是你的高雅不俗,也許,是你的堅強不屈……

  你總喜歡留在北方,那裡有你的根,那裡有你的夢。你總喜歡在嚴冬中盛開,任由大風的削刮,任由大雪的掩埋,你都無畏。你總喜歡在別的話都已枯零時才肯釋放自己,就像一個懂事的孩子,從來不曉得與別人爭艷。你總喜歡靜悄悄地躲在雪地里,羞澀地綻放你的花苞。難道你不曾學會追求么?

  天空飄起鵝毛般的雪,不一會兒,地面上積成一條大大的白毯子。偶爾,它偷偷地飄落到你的枝丫上,想試圖掩飾你,但它最終還是失敗了。你奮力地逃出它白色的魔掌,為自己開闢另一片自由的天地。唯一不足的是那禿禿的樹榦,有如一位滄桑的老人,黝黑黝黑的,誰知道它是你的“保護傘”。因為有它,在肅殺的冬天裡,你才不會覺得冰冷孤寂,依舊大方地為冬天饋贈枝丫上的那小朵小朵的暗香。

  一想起你,我總會微笑地陶醉痴迷,你的美就是“眾芳搖落獨鮮妍”的芬芳;而你的香不得不讓我明白“梅花香自暗香來”的艱辛……

  一想起你,我的腦海中隱隱地浮現那一幅似用水粉繪出來的景色:寒風呼嘯的隆冬下着純百的雪,白色的雪地上生長着一株與眾不同的樹,這棵平常而又不平凡的樹上開滿了嬌小的花兒,也是我最喜愛的暗香——梅花。

您正在瀏覽: 寒冬的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