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經營班級》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營班級》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期初,校領導給每位老師都發了《經營班級》這本書,希望大家能夠仔細閱讀,我作為一名新老師,剛踏入工作崗位,周圍所有的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未成經歷過的,特別的讓我擔任副班主任這一職務,在我的印象中,班主任的形象還僅僅處於小學、初中、高中階段,這個職務是煩瑣的、辛勞的、但又無比的重要的,剛一拿到書,就迫不及待的翻閱起來,總想着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所有的疑問都能找到一個滿意的答案。但事實證明,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理論聯繫實際的,需要靠平時的分分秒秒的積累!通過對書本的閱讀使我懂的了很多:

  班主任工作是學校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生有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文明習慣、學習習慣,這是與班主任工作的好壞密切關係的,如果在這方面做的不好,會直接影響學生的健康成長。在小學教育體系中,班主任不僅是班集體的組織者、管理者、而且是學生成長的引路人,是學生主要的“精神關懷者”,學生終身發展的重要影響者。班主任應當成為具有專門的職業理論、職業道德、職業技能的教育工作者。班主任應當在科學的理論指導下,根據班集體的運作規律和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去實施教育,科學有效的經營班級。

  班級是學生成長和發展的重要平台,學生之間的相互影響也許並不亞於教師對學生的影響,班主任是班集體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是班級文化的締造者和班集體的精神領袖,特別是在學校溝通與合作方面,班主任扮演着橋樑與紐帶的角色。

  我跟好多一年級的小朋友一樣懷着一顆好奇的心第一次走進了學校的大門,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好奇的!真正進入學校工作角色后,感覺對好多的工作我都不是很了解,老是有一大堆的問號或是疑惑迎面而來,各種問題的出現都需要各位老師的精心指導和栽培。同時學校讓我擔任二(2)班的副班主任工作,在姜老師的指導和帶領下,我從一無所知、什麼都不懂到漸漸學會了點多東西,特別是對班級管理方面和措施上我學到了對於一名新教師來說非常有價值的知識和方法!

  經過擔任副班主任3個多月的學習和觀察,使我懂得班主任是一個班級的核心,有什麼樣的班主任就有什麼樣的學生,班主任的一言一行是學生模仿的榜樣,同時班主任也是學生的朋友,是他們感情傾吐的對象,如何做到一個優秀的班主任,這就要求班主任做到獨具慧眼,同時也能做到精通學生心理,懂得與學生打心理戰的老師:

  學生和老師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的關係,學生離不開老師,同樣沒有學生的存在也就沒有老師這個社會職業,愛學生是當好教師的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前提,要經常到學生中去,去發現他們的長處,去讚美他們的進步,去了解和寬容他們的過失,去觀察他們的心理變化,去傾聽他們的聲音,只有這樣“愛學生”三個字才會變得真實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經營班級》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營班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