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幼兒喜歡的教師教育行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幼兒喜歡的教師教育行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辦公室看了一本書《〈幼兒喜歡的教師教育行為〉》,讀完后,我的內心感到極大的震撼。

  首先,我感到現在的教育理念比以前有很大的進步。現在普遍要求把幼兒當成一個成人來看,要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講究批評的藝術,50%的中班幼兒和75%的大班幼兒希望在自己犯錯誤后,教師要和自己“好好說”“說說我那裡不對”或講道理,有的幼兒還希望教師不要將他的錯誤告訴其他教師,感到“跟別的老師說不好。”而我在平時的工作中,也是這樣做的。雖然今年我教的是小班,但我覺的孩子們已經三歲多了,能聽懂一些簡淺的道理了,所以當孩子們犯了錯誤之後,我都會先和他們講一講道理,說一說自己心中的感受,比如:“你今天打小朋友,老師心裡非常生氣。”“你剛才上課沒有認真聽講,老師真為你擔心,擔心你沒學會老師教的字寶寶。”而我在預約談話時卻普遍感到家長們的教育觀念還沒有改變,有些家長還覺得孩子太小,聽不懂道理。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希望這些家長應該多閱讀幼教雜誌,掌握一些教育技巧。

  其次,我深刻地感到現在的幼兒教育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比如:以前我們只要求不打孩子,不體罰孩子就可以了,現在則要求教師的一言一行都要謹慎。比如:教師經常會在不經意間做出一些不妥當的動作,如:背手、交臂、食指點動這些習慣性動作,都不能面對幼兒做出,因為孩子們是不會向自己背着手|、抱起雙臂高在上或訓斥自己的人敞開心扉、吐露心聲的。而我在平時也會不經意間流露一些,以前沒意識到這種行為不好,今後一定要多加註意,堅決改掉。

  我讀完這篇文章已好幾天了,但我一和孩子交談或孩子犯錯誤想批評他們時,我的腦海中就會出現這些鏡頭,它使我在教育教學中逐漸地成長,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技巧。可以說,機關幼兒園不但使我們教師迅速成長,在機關幼兒園的家長們,也同樣受益非淺,不斷改變自己的教育理念,永遠走在時代的最前列!

  五福幼兒園徐燕

  2007年12
 

您正在瀏覽: 《幼兒喜歡的教師教育行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幼兒喜歡的教師教育行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