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苦也要笑笑》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苦也要笑笑》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很好看的書,叫做《再苦也要笑笑》。這本書通過一個個簡單、真實的故事教會人們如何面對生活中各種各樣的煩惱。這本書里由許多個小故事組成,每一個故事都蘊含著非常深刻的哲理!

  書中有一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微笑的魅力:真誠的微笑能贏得他人的友好,也是每一個人最迷人的表情,更重要的是不用花一分錢就能贏得別人的好感!微笑,代表着我們熱愛生活,代表着我們對生活的積極向上;當我們面對着他人時,微笑可以顯示出我們的禮貌。

  普波利利烏斯說過:“消出苦惱最好的辦法就是笑一笑,然後接受它。”是啊,在生活中挫折和困難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我們用微笑去面對,一切都會過去的。

  在書本的另一個角落裡,我看到了這麼一句話:沒有十全十美的行動,開始行動的那一刻就是最佳時機。讀懂了這句話,我們對於生活應該沒有懶散的理由了,當不幸降臨的時候,並不是說路已經到了盡頭,而是在提醒你:你該轉彎了。不應該老是死板的在一個地方轉圈。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圓滿滿,也不要幻想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每一個人的一生註定是充滿坎坷。只要心中的信念沒有萎縮,只要相信再乾旱的地方也能長出大樹,即使凄風苦雨那又怎麼樣呢?

  “日子再怎麼難過,總比沒有日子過的人要幸福很多。”再看看那些只會依賴別人,不會靠自己的智慧和行動學習的人,我們還是快樂的、幸福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彩虹在風雨的洗禮下,綻放美麗。寶石在刻刀的雕刻下,才能釋放光彩;梅花在苦寒的磨礪下,才能飄出清香。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國王貪圖享樂,命大臣四處為他尋找“快樂”。大臣遇到一個自稱“沒有一天不快樂”的農夫,問其原因,農夫說:“我曾經因為腳上沒有鞋穿而沮喪,直到有一天,在街上看到一個沒有腳的人。”大臣頓悟……

  其實快樂的方法有很多。不要等着快樂去找你,而是要主動出擊,你去尋找快樂。你要給自己創造快樂,快樂不是自己憑空變出來的,你要自己去創造、去發現!

  即使生活有多苦,但我相信雨過天晴彩虹飄。事情總會要過去的,我們為何不笑着去面對呢?

  初一:符鎮玉

您正在瀏覽: 《再苦也要笑笑》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苦也要笑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