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長教院研修部綜合理科冷梅

  鄧小平說:領導是什麼?是權力、責任和服務,領導者則是權力、責任、服務三要素的實踐者,是領導活動中的指揮者、指導者、組織者、管理者。

  權力是領導的基本特徵,責任是領導的真正象徵,服務是領導的實質內涵。

  《孫子兵法》中論述領導者的素質為:“將者,智信仁勇嚴也。”其中的“勇”就是有勇氣,有魄力,敢做敢當,敢冒風險,勇於負責,勇於承擔責任。

  美國管理學家包莫爾教授提出領導者應具備的10種能力,其中第4種就是勇於負責:對上、下級、客戶及整個社會抱有高度責任心。

  可見領導者必須是有責任的人。正如愛默生所說:“責任具有至高無上的價值,它是一種偉大的品格,在所有價值中它處於最高的位置。”

  最近我反覆閱讀了《責任勝於能力》這本書,雖然書中舉的事例我原來大部分都看過了,但是經過兩位主編的編輯整和及闡述,這些內容還是再次讓我深深感動,感觸頗深。

  我認為,不但是領導者管理者需要有責任心,做任何事情如果想做好都需要有責任心。因為有責任心的人做事會全力以赴,責任就是對工作出色的完成,責任就是忘我的堅守,也是人生的升華。有責任心還可以彌補能力的不足,從而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而就算是有能力的人,如果沒有責任心,也很難把事情做到很好,況且我認為責任心也是一種必須具備的能力,沒有責任心的人不能算是有能力者!有責任心的人,久而久之就會變得有能力!有能力的人如果沒有責任心,他的能力將大打折扣。

  在我們的工作中,沒有責任心的員工很多。廚師如果沒有責任心,就不會盡心儘力燒好每一道菜;吧員如果沒有責任心,就會隨意改變果粉、奶精、糖漿等原材料的比例,做出的飲料口味不一;收銀員如果沒有責任心,收了假幣還糊裡糊塗;會計如果沒有責任心,點錯小數點則結果面目全非;服務員如果沒有責任心,就不會想着自己的服務要讓顧客滿意……

  假如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有大部分時間是和工作聯繫在一起的,而工作是對社會的責任。如果放棄了對社會的責任,就背棄了對自己所負使命的忠誠和信守。

  我作為一名教研員,為基層教師培訓、指導充滿了熱情。有激情就意味着受到了鼓舞,鼓舞為激情提供了能量。賦予我所做的工作以重要性,激情也就隨之產生了。

  我認為在培訓基層教師中的每件小事都是大事,把每件小事做到位,大事也會隨之完整。因此我從培訓策劃開始,培訓內容、培訓時間等處處為教師們着想,基層教師的需要就是我們要做到的。如果沒有責任心,把培訓通知一發就不管了,等着教師們自己上門,這樣做的結果是很被動的。我會在通知發出去幾天後,估計對方已收到通知信件了,就打個電話過去溝通一下,培訓期間,我認真做好每一次培訓記錄,觀察教師們的聽課表現,與每位教師溝通,認真聽取建議,發放培訓材料,培訓與實踐相結合,組織外出考察,進行培訓考核等。正因為我認為一定要把事情做好,有了責任心,才會這樣做。一個人能力的發揮,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勝於能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