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我不禁感嘆歷史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國演義》藝術地再現了東漢末年一個群雄爭霸的恢宏歷史時代,描繪了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爭,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成為我國眾多文學名著中的一顆明珠。《三國演義》以東漢末年及魏,蜀,吳三國歷史為題材,描寫了當時波瀾壯闊的軍事,政治鬥爭。全書從單槍匹馬的廝殺,到千軍萬馬的混戰;從戰場上的鬥智斗勇,到營帳里的用計設謀,寫得有虛有實,有粗有細,各具特色。不但寫出了戰爭的壯烈緊張而且能夠通過戰爭描繪人物的音容笑貌,塑造出一系列栩栩如生的典型形象。三國演義還讓我學到:要善於聽取好的意見,忠言逆耳。為什麼劉備會敗給陸遜?因為劉備是在一片靠近水的樹林中安七百里連營,早有臣子向他提出建議,說敵人如果用火攻怎麼辦?但他沒有接受,致使後來真的被陸遜七百里火燒連營。所以,能否正確聽取他人的意見,往往決定着事情的最終成敗。啊,三國。你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