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讀過《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相信你會和我有同感:故事情節太簡單了,沒什麼看頭。書中無非就是說一個叫做羅文的人去給一個叫做加西亞的將軍送信。如果一定要詳細點,那就是:19世紀美西戰爭中,美國總統麥金萊有一封具有戰略意義的書信,急需送到正在古巴作戰的加西亞將軍——一個掌握着決定性力量的人。但是沒人知道他具體在什麼地方。這個重要的艱巨任務軍事情報局推薦了安德魯。羅文去完成。羅文,不講究任何條件,歷盡艱險,徒步三周后,走過危機四伏的國家,成功把信交給加西亞。



  可是讀完之後仔細想了想,我不禁為羅文的敬業精神和優良道德品質所感動了。



  羅文是一個軍人,軍人的職責就是不惜一切代價保衛國家和人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羅文徹底的維護了一個軍人的形象,當美國總統將信交給羅文時,羅文並沒有問:“他在哪裡?”“我有什麼支持/危險?”“我完成任務了有什麼獎勵回報?”……之類的問題,而是本着一種崇高的職業責任感和不畏艱險的敬業精神,順利的完成了任務。



  在我們的工作中,正是需要這樣的一種責任感和敬業精神,才能推動工作的發展。試想,如果我們沒有了責任感和敬業精神,比如教師,他的學生學完一個學期之後回到家,名字不會寫;1,2,3,……不會算;A,B,C……不會讀;one,two,three…不會說;作為老師,今天想上課就上課,不想上課我就睡懶覺,要不我去逛街、玩電腦……學生們你們就在教室里自習吧!我們學校還能堅持辦下去嗎?我們的孩子還有明天嗎?很顯然,答案是否定的。



  羅文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毫無疑問,是必須的;但是我們更要意識到,他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因為他的傑出的軍事才能,為是在於它優良的道德品質。一個有着優良品質的人,他將是高尚的人,一個值得信任的人,一個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羅文的道德情操可謂高啊,在送信的過程中,他孤身一人在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一直到他秘密登陸古巴島,古巴的愛國者們才給他派了幾名當地的嚮導,可他沒有臨陣逃脫,最終完成了任務。但是這樣的艱險的經歷,他卻謙虛的說,僅僅受到了幾名敵人的包圍,然後設法從中逃出來並把信送給加西亞將軍。



  我們作為各個行業的工作者,並不一定要像羅文一樣具備軍事知識,但是一定要具備羅文一樣的道德品質,這些道德品質正是我們事業成功的有力支柱。我們除了要盡心盡責的做好日常本職工作之外,如果發現問題一定要積極主動及時解決並向領導彙報;如果無法解決,則要第一時間向上反映情況以尋求解決方法。切不可隨意將問題丟一邊,熟視無睹,甚至有意隱瞞或蓄意破壞。



  最後要提一下,派羅文去送信的美國總統和軍事情報局,在這裡不得不讚揚一下他們的伯樂精神。正是他們的慧眼識才和絕對的信任,給羅文的成功送信提供了無可替代的精神動力。誠然,社會是現實的,人類也不是只求付出不要回報就可以活在世上。在完成任務之後,為了表彰他所做的貢獻,美國陸軍司令為她頒發了獎章,並且高度稱讚他說:“我要把這個成績看做是軍事戰爭史上最具冒險性和最勇敢的事迹。”羅文冒着生命危險的工作也得到了相應的回報。



  總之,讀完《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受益匪淺,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都將會時時鼓勵我盡心盡責,努力向上。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