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項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一句簡單的承諾,羅文中尉毫不猶豫地接受使命,冒着生命危險把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讀罷《致加西亞的信》我不禁掩卷沉思,我深深的被主人翁那顆堅毅而勇敢的心所折服。



  成功總是眷戀那些有着堅定信念的人,那些忠於使命的人,羅文中尉正是這樣一個人。他用行動證明即使過去100年後,成功仍然離不開“堅毅的人格品質”。堅毅源於忠誠,忠誠源於信念,如果不是對美國總統所賦予的使命的深刻理解和高度認同,羅文中尉又怎能無所畏懼,始終忠於職守。“如果一個人能將公司的利益放在心中,他就是公司的總經理,如果能將國家的利益放在心中,就是國家總統,如果能將世界的利益放在心中,就是上帝。”不同的時代,共同的音符,在“格林豪泰”的日子裡我更是加深了對公司組織目標、願景的認同和理解。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何嘗不是會有不可完成的任務呢?然而,又有多少任務是因為我們沒有堅定的使命感而失敗的呢?答案不言而喻,工作沒有貴賤,崗位不分高低,一切服從安排、一切忠於使命,才能創造出更大的自我價值,進而為公司的發展開拓更廣闊的前景。



  成功總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羅文中尉從一開始不知道任務的內容到毫不猶豫的接受和圓滿完成任務,他表現得既機智勇敢又沉着冷靜。試問,在面對一項等同於生死抉擇的任務時有多少人能做到迎難而上呢?當羅文並沒有問“加西亞在哪裡”,就直接接受任務時,我相信他早已把個人生死放在一邊,做好準備面對最嚴峻的生死挑戰,不難想象如果羅文中尉要想推脫送信那會有很多個理由可以說出口,但是他一句都沒說。心底無私者天地寬,只有在任務面前放棄個人的私心雜念考慮,專註於任務的解決方案本身,才可以獲得積極樂觀的工作激情。在格林豪泰有這樣一句格言“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白乾的活”,正是羅文中尉平日里看不起眼的磨練成就了他送信行動的成功。



  沒有一顆“勇敢的心”你將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他們隨時都可能把我當作一個間諜長,一旦被發現就意味着死亡。面對咆哮的大海,我在想,成功永遠不是一次航行”在羅文中尉經歷的長達20天的長途跋涉,敵人的威脅、大自然的折難一個接着一個,是退縮還是前進這個問題無時無刻不在考驗着羅文的勇氣,這時候想是沒有用的,要想成功就必須勇敢的行動,羅文中尉正是這樣做的。如果在工作中懷着“勇敢的心”,我們就能迎難而上,勇挑重擔,當我們每一個員工都能與“勇敢的心”為伴,那我們的團隊就會是如同橡樹一樣擁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強大的凝聚力了。



  “勇敢的心”也是睿智的心,勇敢的行為不退縮更不冒進。“加西亞將軍就在巴亞莫···,我急於與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繫,於是建議夜行,但是我的建議沒有被採納。”羅文中尉在即將見到加西亞將軍的關鍵時刻也沒有讓冒進取代睿智,他知道送信行動需要團隊的統一協調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的行為。認識了這時的羅文,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失敗者倒在了曾經觸手可及的成功面前。勇敢的心不乏睿智,睿智源於內心的自省,或許勇敢的面對自己才是“勇敢的心”的起點。



  100年來,《致加西亞的信》一書在全世界廣為流傳,書中的敬業、忠誠、勤奮的理念激勵着眾多讀者。我們在探索成功的路上可能會遇上太多不可預見的磨難,而我能給你的除了祝福還有一顆“勇敢的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