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法制教育片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教育片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聽到一個關於少年犯的故事,非常悲慘。曾以為那只是故事,離我很遠很遠。今天,在校領導的組織安排下,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法制教育片,才知道,故事裡的事,離我們很近很近……

  法律,離我們並不遙遠!它不是一個抽象的名詞,不是一個漂渺的概念。它如此真實,無處不在,觸手可及!財產糾紛,故意傷害,過失殺人,侵權,遭遇假貨維權……

  法制教育片里的少年,也曾是祖國的花朵,也將是祖國未來的棟樑。然而,有些花兒枯了,有些棟樑朽了。為什麼,為什麼?說來讓人扼腕長嘆!那些擁有大好前程的少年,有的只是一語不合,便抄起刀子,舉起拳頭,狠狠地揮向朋友,同窗。其實,他們之間,並沒有不共戴天之仇。僅僅因為話不投機,便闖下大禍,失去自己大好前程,真不值啊!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前一段時間鬧得網上網下沸沸揚揚的葯家鑫事件。葯家鑫要是懂一點法律知識,以他的智商,是很容易在賠錢和償命之間作出選擇的。可惜,他枉為大學生,居然一點法律都不懂,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把握好今生今世,不去浪費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們沒有理由傷害它!如果我們做了錯事,失去了自由,甚至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那麼,我們的父母,將是天底下最最傷心的人!我從網絡上看到,葯家鑫的媽媽已經患上了抑鬱症,生不如死,多麼可憐的母親啊!

  每一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一旦鑄成大錯,悔恨,自責,毫無用處。因為,世上沒有後悔葯可買。很多時候,犯罪只是一時衝動,如同法制教育片里的那些孩子。所以,當我們遇到矛盾,火冒三丈的時候,一定要抑制住自己的衝動。切記,衝動是魔鬼!

  同學們,讓我們自尊自愛,慎重交友,並且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懂法,依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我祝願,藍天之下,所有的青少年,都能健康茁壯的成長!

  我祝願,陰暗骯髒的監獄里,永遠都不會有青少年那稚嫩的身影!

  初三:戚伏波

您正在瀏覽: 法制教育片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