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江的喜怒哀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江的喜怒哀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龍江的喜怒哀樂 

  福清市融西小學 三年三班 林?濤 

  正月的一個晚上,我和媽媽到濱江公園玩。夜幕降臨,華燈高照,霓虹燈光彩奪目,倒映在江水裡,我們的母親河——龍江就像一條美麗無比的綵帶靜靜地流淌。我不禁感嘆道:“龍江真美啊!”媽媽卻說:“龍江的變化真大啊!” 

  喜 

  聽說80年代,江水非常清澈,清得能看見水中的沙石和小魚、小蝦,兩岸綠樹成陰,綠樹倒映在江里,龍江就像被綠葉、綠草染過似的。 

  大人們在江里洗衣服,用水澆菜、灌溉土地……小孩子在水中摸魚摸蝦,打水戰……龍江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歡樂。 

  哀 

  到了90年代,工廠建起來了,養殖廠蓋起來了,人們的生活富起來了。可工廠的廢水隨意排向龍江,養殖廠把雞、鴨、豬的糞便排向龍江,住在附近的人們也往龍江扔生活垃圾,還有死雞、死鴨、死豬等隨意扔進江里。從此,龍江不再清澈,江水渾濁,魚兒蝦兒都死了。在太陽的照射下,龍江發出陣陣惡臭。人們經過龍江都要捂着鼻子,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是叫苦連天。龍江成了一條臭名遠揚的“黑”龍江。我們的母親河——龍江哭了。 

  怒 

  龍江發怒了!颱風登陸福清,大雨沒喘氣兒,一連下了幾天,龍江水位猛漲。因為河道堵塞,水位一直升高,漲到路上,淹沒了兩岸的房子,沖毀了兩岸的養殖廠。有的房子都被淹過兩層樓。洪水過後,到處一片狼籍。養殖廠的死雞、死鴨、死豬到處漂流。人們受到了很大的損失。 

  樂 

  人們終於清醒了,決定整治龍江。他們拓寬江面,清理河道,清除垃圾,關掉了養殖廠,還建起了濱江休閑帶。不久,龍江的水又清了,魚兒蝦兒又開始在江水中嬉戲玩耍。早上和晚上,許多人都到這裡散步、鍛煉,還有人在這兒放煙花,放孔明燈,跳舞……我們的母親河——龍江終於笑了。 

  望着這美麗的龍江夜景,我衷心希望她越來越美。 

  指導老師:戴紹媛

您正在瀏覽: 龍江的喜怒哀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江的喜怒哀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