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憐的自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自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的道路上,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如受挫折,丟失自尊……那我們應該怎樣去挽救呢?

  還記得,初上中學只是一個什麼都有不懂的丫頭。腦海常回蕩着一句名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親人的叮囑:努力讀書,考上重中。所以我特別注重主要課。所以,我很認真地上好每一節課。沒多久,政治老師說要進行第一次測試。憑以往對其他老師的了解,我猜想政治老師一定以分數看人。因此,我暗暗鼓足勁,爭取考一個好分數,以便給政治老師一個好的印象。

  那天上午,政治老師把試題抄在黑板並聲明,如果誰的速度慢,可以不抄題,只寫答案。可是我為了保留一份完整的試題,還是只顧着抄題了。抄完后,我才開始做。沒多久就要交卷了。當時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下可慘了。

  接下來的那幾日,我整日提心弔膽,鬱鬱寡歡。我怕政治老師會像其他老師一樣,在課堂上一一公布分數,然後用一種嘲諷的目光看着我並說不得出尖酸有話語,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對我進行“特殊教育”。我曾目睹了太多差生無助的絕望的眼神。

  該來的還是會來的。政治老師終於提到了那次測試。老師的聲音仍同平常一樣和緩、親切,她對那次測試作了簡單的分析。最後,提及分數時,她說我們班最低分是28分。那一刻,我清除楚那是我無疑,政治老師後來說不得了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我只是在乎“一個想給予老師好印象”的我是多麼的不願聽到的名字從老師的口呈蹦出來,然後成為別人和笑柄。可始終我沒有聽到,甚至別人的名次也沒有和以前一樣被公布。驚奇形怪狀中人偷偷地抬起了頭,我的目光和老師的不期而遇。那是一種我在其他老師眼中不常看到的目光:並無絲毫的責備與嘲諷,卻包含着無限的理解散與鼓勵,甚至含了一抹淡淡的微笑。那緊張的心情便平服下來。

  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根本就不值得一提,更何況事出有因。但於那時的我,卻有着極其重要的意義。真的,處在那個初一年齡段的我們其實是很敏感和脆弱的。我們的自尊尤其強,甚至連一點點傷害都不願承受。老師理解了我們,她維護了我那一點點可憐的自尊。教會我們樂觀地對待生活。

  雖然,那隻不過是人生長河中的一朵不浪花。但有一朵不浪花,就像一把永不熄滅的聖火,一直在我心中燃燒着那初一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自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