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激情,在心中點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在心中點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聲音,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着大地。

  這幾日,我整天悶在學校裏手不釋卷,焚膏繼晷,目不窺園。不知不覺的,春天已不期而至。外頭早已是繁花盛世了。置身這春的世界,腦海里卻是愁雲慘霧。我煩透了,煩透了那絡繹不絕的卷子,煩透了那一橫一豎的函數坐標,煩透了那饒舌結口的古文。

  本該充滿充滿自信的我,在面臨人生第一次重大轉折點時,卻彷徨了,失意了。

  初中三年,我一直為了一個固定不變的目標而前進---元濟。這三年來,我從未對這個夢想提出過質疑,為了這個目標而追逐,是理所當然的。就在不久前,我還在竊喜,我離目標實現的日子越來越近。

  然而,誰又能想到,就因為語文老師那不經意的一句話,徹底將我和那個目標拉遠了。“名動形數量代,副介連助擬嘆,……博才的學生對這個可是精得很!”剎那間,我驚怔了。對於我來說,這些東西是多麼的陌生啊,慚愧地說,我是第一次聽到。原本自我感覺甚好的我,此時卻沉陷在深深的自卑中。“我根本就是不自量力,我根本就無法和那些學生比,連資本都沒!”我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謾罵著自己。心,石化了;夢想,風化了。

  我倚在牆了,思索着……這時,爸爸走了過來。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找了個乾淨的地方,坐了下來,從口袋裡掏出一包煙,啪嗒一聲,點着了。良久,爸爸終於憋出一句話“你想好了嘛?不考元濟了?”“……嗯……,應該是,你同意嗎?”“你自己決定吧,

  不過,你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就像李幼斌一樣,別人行,我也一定要行。就靠那份倔強!你一向不是很倔的么!”爸爸笑着對我說,“你看,這春天也到了,去外面看看吧!”

  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見到了春天:漸暖的空氣,破冰的流水,漸綠的柳枝,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被風簇擁着的春天,萬物生機勃勃,蘭馨蕙香,到處充滿了激情。是呀,春天到了,我不該垂頭喪氣的,應該更努力才是!

  就算別人都在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在山谷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心中,一股激情,油然而生!


 

  海鹽百步中學初三:陸園芳

您正在瀏覽: 激情,在心中點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在心中點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