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田野上的雜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上的雜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真、善、美的品質紮根在心田,防微杜漸永遠別忘,正是這篇文章的核心。無論什麼時候,你都不要去做損人利己的事,惟高風亮節,才是為人之根本。) 

  一位智者教授的弟子個個滿腹經綸。智者意識到自己已去日無多但對弟子們還有些不放心,於是在露天設壇講授最後一堂課。 

  “你們看田野上長着些什麼?” 

  “雜草”眾弟子不假思索地回答。 

  “告訴我,你們該如何除掉這些雜草?” 

  弟子們愕然:這問題太簡單了。 

  甲先開口:我只要有一把鋤頭就夠了。 

  乙說:“還不如用火燒” 

  丙反駁:“要想讓它重生,只有深挖才行。” 

  …… 

  等弟子們講完了,智者站起了來說:“這堂課就上到這裡。你們回去后按照各自的方法除一片雜草,一年後再在此相聚”。 

  二年以後弟子們來了,他們很苦惱,因為無論採用什麼方法,都沒有明顯的效果,有的雜草反而更多了,笛子們急着要向老師請教。 

然而智者已經不在了,只給弟子留下一本書,書中有這麼一段話:“你們的方法是不能把雜草除凈的,因為雜草的生命力很強。除掉雜草最好的方法是,在上面種上莊稼,想沒想過,你們的心靈也是一片田野。” 

  是的,我們的心靈也是一片田野。飛為這世界的五彩繽紛五光十色五花八門,我們的心靈就生出了數不清的慾望。 

  有的慾望是“雜草”。它們來自於原始的生物本能,不用“澆水施肥”也會瘋長,稍不留心就會荒蕪我們的心靈的田野,如果我們只是一門心思除它,常常事半功倍。這些“雜草”的名字統稱叫邪惡。 

  有些慾望是“莊稼”。他們需要栽種,需要精心呵護。“莊稼”越多,“雜草”越多,“雜草”的生存空間就越小;“莊稼”越茁壯,交“雜草”就越屏弱。同時我們再清除“雜草 ”,田野就乾淨得不能再乾淨,有價值得令我們自己都不敢相信。這些“莊稼”的名字叫美德。

您正在瀏覽: 田野上的雜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上的雜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