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田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田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湛藍的天空高高的懸挂在距黃土高原18000千米之上的天際,潔凈的白雲由點點滴滴的露珠升華匯聚。這些弱不禁風的露珠從何而來,如何從地表面升騰到萬米之上的天宮,這期間又是如何證實一代儒家智慧大使孟子的“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泛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以達到“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奔往成功的歷程呢?

  露珠,液態,夜間,因為氣溫的降低而由水分化成。朝陽之時,百萬弱小的露珠在抓住天氣的有利特點下瞬間齊聚湛藍的天空之中,在助人為樂的風神一臂之力下,散為無數令人喜愛的團團春天的棉花。

  一滴滴露珠,一滴滴雨水,一滴滴淡水。都有着無窮的力量。說他們渺小,卻又不然。他們體積小,往往容易被人們忽視,他們的不凡精神卻又常常震驚人們的那顆特別的心。

  自古有滴水穿石之說,而露珠的力量又有多麼強大呢?

  一滴露珠體積不到一立方厘米,而他卻具有人們所說的“大丈夫能屈能伸”。當天氣熾熱之時,露珠迎難而上,不懼炎熱,永不言敗,直至天宮。當天氣變化之時,他隨同雨水來到大地。滋潤萬物,造福人類,隱沒在地表面以下,以避烈陽之強,等待時機,蓄勢待發,再飛向天空,製造和諧的天氣。

  一滴露珠,實在渺小,就如一隻螞蟻,而一天空的露珠,就如一大團螞蟻為成圓滾過火堆般的強大。

  一滴滴露珠,與我們每個人又有什麼不同呢?他們有成功,也有失敗,我們人類也是如此。那又有什麼不同呢?那就是露珠幾乎天天成功一次、失敗一次,夜間,攜着自信幻化為露珠降於豐趣的大地,朝陽之時,帶着夢想蒸發飛上宏偉的藍天。隨着日夜交替,不斷奮鬥,天地不滅,他永不言棄!

  心中的田野,它是我的專屬空間,其中種植了無數仙藥仙草,醞釀了不計其數的美酒美食,開墾了無垠無際的栽種智慧的田地!我要做一滴露珠,永不言棄,永不止步,使我智慧的田地滋生無窮無盡的利國利民的產物!初三:王海龍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田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