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45°仰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5°仰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暖暖的陽光穿窗而過,照得卧室里暖洋洋一片,心情也如這暖陽一般,溫暖舒適。

  冬日的陽光不像春天那般纏綿,不像夏天那般熱烈,也不像秋天那般燦爛,冬日的陽光如少女紅潤的臉蛋,透出一股誘人的柔情,沐浴着暖暖的陽光,讓疲憊的心靜泊於溫暖的記憶,撿拾起被歲月漸漸遺落的心情。翻開那往日的筆記感覺是真的很溫馨、很愜意。

  在這個“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的寒假,不用為自己找任何借口,只管盡心地梳理自己零亂的心情。45°仰望着冬日陽光照射下的自然景觀:藍天白雲下房屋、田野顯得格外清晰;悠悠輝映着的小橋流水、花草樹木,斑駁着冬日飄絮的歡歌;陽光灑落在落光了葉子的樹榦上,光禿禿的樹枝不再顯得那麼生硬。以前貌似聽說過,冬天的陽光是只“笑面虎”,燦爛的背後是寒風的侵襲和無法抵禦的嚴寒。但我覺得並不盡然;記得柳宗元的那首“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真是意境深遠,冬日陽光雖沒有春陽明媚、夏陽炙熱、秋陽爍爍,但很值得細細品味。

  在沉靜中,許多美好的往事溢上心頭;以前很多未想明白的事情,也在這一刻省悟了;一顆躁動的心,在冬陽溫情的撫慰下,一下子變得寧靜釋然了,青春憂傷不應該是它的主旋律,聽着那“白色羽毛”熟悉的旋律,彷彿慢隨在那片法國梧桐下靜望着你。

  從放飛的思緒中回過神來,放眼遠望,天空越發潔凈蔚藍。想想那鮮花點綴了春天的美麗,荷葉渲染了夏天的可愛,野菊點燃了秋天的亮麗,而冬日的暖陽,無疑是這個季節最令人心動的旋律。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幾乎忘記了這個季節的寒冷,宛若置身在艷陽高照的春天,覺得生活是那麼美好。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45°仰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5°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