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  

  我望着文中的薄荷少年,仰望聖潔的友誼,浮想聯翩。 

  我的血液流到心臟深處貯藏,倏然屏息只為幸福的那一瞬,踮起腳尖,仰望蒼穹,用誓死的守候換你回眸一笑。 

  昏睡的你是遙遠的永恆,隔開了彼此,誰把誓言偽裝成了記憶,一個人獨奏心曲? 

  談笑之間的不在意是遺落在時空里的愛,淡化成追憶,慢慢凝聚成一種力量支撐着守候,你在薄荷的清香中沉沉睡去,出落在血跡里吟唱生命的奇迹。 

  順着人生的軌跡,你在希望中蘇醒,背離了我的世界,我用一段永遠的結束,換你一生的幸福,而你的幸福,值得我用一生的時間去仰望。 

  暗香飄過,薄荷葉飄過長發,空氣異常的清新,雪白的病房裡你安靜地沉睡着,宛若交錯的翠綠薄荷葉里抽發的雪白小花,停滯在一段美好的記憶里。你胸膛的輪廓有規律地起伏着,彷彿在大口地吸收生的希望。 

  我痴痴地望着小桌上搖曳的薄荷,守着迸發著的希望,看着你。 

  你的長發被雪白的紗布繞着,些許鮮紅凝固成暗黑色的痕迹,攝人的範圍讓我驚嘆你還堅強的活了下來,你緊閉的雙眼下絲絲分明的眼睫毛不失那份清秀,恍惚間眨動着,我知道,那是我的幻想擾亂了現實,定睛一看,依舊是安靜地貼在蒼白臉頰上的死寂。 

  你蜷縮在寬大無力的衣裝里,輸液管插進你凸顯的血脈里,滴滴打落在透明的液體里,淡淡的牽挂輕輕掠過我的心房,緊緊懸住的心隨着時光的推移上提,猛然下沉,再次上提,迴環我尚未出口的話語。醫院安靜得讓人屏息,我大口呼出屏息了很久的氣息。 

  抬頭仰望窗外純白的雲朵,綿軟得一吹即散。然而那雲朵依舊倔強地聚集着,散散地牽着彼此飄蕩在湛藍的天空里,盛夏的驕陽搖曳着刺目的光芒,閉目,一大片絢爛的鮮紅斑點般漂浮不定。 

  我托着腦袋望着你,像在仰望那片天空,你的清新薄荷般散發著穿過我漆黑的瞳孔,回憶你我走過的每一步,我微笑着用心去呼喚你的名字。 

  我從狹小的窗口仰望天空,仰望日沉月深,雨落晴空,電閃雷鳴,用我的生命去一點點丈量永恆的長度。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離開你,嚼着食物望着你沉睡的身影,我知道,你不會允許我追隨你而去的,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個時刻里,生命會出現奇迹,我會用我最真摯的情感來喚醒你,哪怕你從來不曾知道過,有個人,用這樣深的友誼在角落裡痴望你,守候你的歸來。 

  我的十指不知什麼時候愛上了緊扣,直到在手背掐下青紫的印子,才機械地放開。 

  上帝已經讓我瘋狂了,但是我卻倔強不讓他毀掉我。 

  我用堅強坦然面對這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考驗,守候也是一種磨練,它用仰望積蓄希望,給予我們恆心與毅力,教會我們去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愛着我們的人。 

  輕輕呼喊了多少遍了呢? 

  自己也數不清楚了,我只記得在下雨時脫下了外套覆蓋在你單薄的被子上,一個人瑟瑟發抖。 

  我只記得在雷聲轟鳴的時刻默默將雙手籠在你的耳畔,不知你害不害怕驚雷呢。 

  驕陽似火,不知我單薄的身影能為你擋住多大點火辣的滋味呢。我只知道,我的臉頰榨出了汗水,烈日射得我有些虛脫,但我撐下來了,為你。 

  我直愣愣地定在小凳上,眼角上斜,依舊不變的仰望。 

  我聽見弱弱的呻吟,或許你感覺到痛了。 

  暗夜的風輕輕飄過,你的眉頭緊皺,倏然鬆開,我的心也隨之糾結,不敢驚動了你,於是我在心底翻湧着無盡的渴望,醒過來啊,醒過來啊。飄忽的燈光交錯着,你的臉頰慢慢飄出些許紅潤,我心底尖叫,嘴角啞啞地張着。 

  淚水順着潤滑的紋路一滴滴落下,痛苦成倍地砸在我的心裡,你咬着嘴唇微微抽泣,你的眼睫毛閃動着,迴環着這一連串的動作,持續了很久的希望。 

  你猛然睜開雙眼,弱弱一聲,“風。” 

  緊皺的眉頭在巨大的失落中鬆開,再沒有皺起,你的眼睫毛,更加緊密地貼在了下眼皮,紅潤散失成蒼白。 

  我的十指扣住,深深地掐下了青紫,悵然離去。 

  次日凌晨,白布蓋上了你的身軀。 

  我仰望蒼穹,大聲吶喊着你的名字。你我的記憶,卻絕不破滅在狂亂的風裡。我知道,我們都要堅強,我淡然一笑,送你歸去。 

  仰望我們的曾經,仰望我們穿越生死的友情。 

  仰望,獨唱薄荷中聖潔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仰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