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雨霏霏,盈盈淺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雨霏霏,盈盈淺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冷雨霏霏,盈盈淺愁 標籤:冷雨作文 聽那冷雨作文 聽聽那冷雨作文

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引言 

  夜,悄悄地拉開了帷幕。窗外,雨淅淅瀝瀝…… 

  “耿耿殘燈背璧影,蕭蕭暗雨打窗聲。” 

  獨坐窗前,聽雨劃過空氣,望檐前雨柱如簾。 憑案靜坐,冷雨霏霏,如煙似霧,如泣如訴,空靈而幽怨……誰知,心中泛起一股莫名的惆悵來…… 

  輕輕地掩上門,獨自漫步於寂寥凄冷的雨夜。昏黃的街燈,柔和的細風,搖曳的樹影,瀟瀟秋夜,幾份凄迷?幾份感傷?遠處,年輕的男孩和女孩相擁在傘下,構成一幅唯美的圖畫,成為這雨夜中最獨特的一道風景…… 

  “似此卿影能有幾?為誰風露立中宵。” 

  我仰望蒼穹,雨,絲絲柔柔,纏纏綿綿,飄飄洒洒,落在我憂傷的回憶里,落在我濃郁的思念中…… 微閉雙眸,感受你的氣息,穿越紅塵的曲徑,緩緩地飄來,落在我眉間心上…… 

  靜靜地佇立在茫茫的雨夜,眼前朦朧一片,是什麼模糊了我的雙眼,是什麼沾濕了我的衣襟?是雨,還是…… 

  風未止,雨未盡,這擾擾紅塵的雨聲,你可知否? 

  誰知,這場秋雨,淋濕了我流逝的夢,潮濕了我這顆柔弱的心? 

  誰知,這場秋雨,是我無語凝噎的相思淚,還是我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 

  雨,撩人愁緒的情絲…… 

  “梧桐葉上三更雨,葉葉聲聲是別離。” 

  瑟瑟秋風,瀟瀟秋雨,雨打花落,紅謝香散,捧一掬殘紅,折一枝楊柳,似我滿腹的憂愁,無奈的思念與傷感的別離……

您正在瀏覽: 冷雨霏霏,盈盈淺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雨霏霏,盈盈淺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