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冷雨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雨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青冥薄暮的黃昏。一棵剛剛睡醒的老樹,又開始了喧嘩。

  隱約在光陰華麗的轉身下,聽見一聲若有若無細如遊絲的嘆息;在光和影的交織遊錯中,看到了模模糊糊念念不忘的感傷;往事穿過無涯的時空,拂去歲月的塵埃。抖抖灰,重新濃艷,將我淹沒。

  抬頭,望向窗外。欲頹的夕陽,倦歸飛鳥,支離破碎的天空,還有一抹淡淡的雲。馬路兩旁的行道路,搖曳顫抖,清噓冷落,嗚咽無依。定格成這個季節最寂寞的姿勢。

  年年歲歲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花開花落。從花香濃郁到花香淡去。人來人往,從人流如織到人去樓空。落葉有聲,飛雪無痕。眨眼,秋去冬來,生命周而復始。開開落落,聚聚散散。滿世界的白雪,將何人的青絲映成白髮?又為何人披上了最美麗的羽衣,穿上了輕盈的舞靴?上演出世界最潔白的舞台劇。世界與時間停滯,在這裡得到了永恆。

  看無數個沉沉浮浮的夕陽,染紅了櫻桃。聽數不清點點滴滴的雨水,打綠了芭蕉。真的,寂寞了無聲息,如潺潺流水,淺吟低唱。真的,青春了無聲息,如暗夜風過,褪花殘紅,帶着記憶的芬芳。歲月的腳步走的太匆匆。琴瑟琵琶,相訴相思。羌管幽笛,如怨如訴。闋闋嫵媚婉約的詞,首首低回斷腸的曲。如流的簫聲起於逝水之湄。時間,如同滑過指尖的流沙,悄無聲息。

  淡淡絲雨淡淡風。淡淡的朝朝暮暮與刻骨銘心。雨滴落入大海,無影無蹤。落紅買入泥土,化作春泥。回憶,葬入時間的長河。湧向無盡的黑暗。唯有清爽的海浪與純白的浪花,和嶙峋樞的礁石。陽光不再耀眼,梔子花不在盛開。人跡荒蕪,開始渺下。蹄印轍亂,開始零散。正如林壁炫在《關卡》中所述“漸次的疏遠並不讓人疲倦。生命總是在離散,而懷念不死,似故人帶來。”

  夕陽下,鵝黃細柳,輕搖慢舞。棧橋旁,蘭舟催發,汽笛長鳴。青春是快意的冷月孤歌,寶刀快馬,金貂美酒。青春是悠然的為它馬不停蹄的狂歡,載歌載舞,縱情狂歡。青春是分離悲慟的嚎啕大哭,?封蟶算玻?蔥納艘堋B桃庥??那啻褐?鰨?訝豢菸?H從腫呦螄賂雎只亍?/p>

  恨無眠,西窗殘月,夜雨瀟瀟。霓虹逐次亮起。歪歪斜斜的身影,在風雨中飄搖不定,漸行漸遠。消失在街角處?消失在雨夜裡?或消失在燈火闌珊中?總之,是消失在了遠處的地平線上。孤風氣,蝶伴花舞,春殘花落。月彎掛上梢頭。喋喋不休的鶯歌,翩翩躚躚的燕舞。追隨着天空?追隨着夢想?或者追隨着那個飛翔的夢?

  是的,來年夏天,我還想和你們坐在街旁的石凳上,再看漫天飛花。

  青春易逝,就如同落花。

  那麼,好吧。就讓我用席慕容《梧桐》詩中的小段來作為結尾吧。“世間繁華落盡,我心中仍留有花落的聲音。一朵,一朵。在無人的山間輕輕飄落。”

  河南信陽河南省固始縣第二中學初三:9q6a3z303

您正在瀏覽: 冷雨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