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曾祖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曾祖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曾祖母 

  2010-4-13這一天是曾祖母去世的第100天。 

  風像被人掐住了脖子似的大聲呼喊着。天,灰濛濛的,不時有幾滴雨灑下來,時有時無,像有人在抽泣,又拚命忍住了。 

  曾祖母膝下有六個兒子,一個女兒。一輩子苦過來的老一輩了,抗日戰爭,文革她全碰上了。十七歲那年嫁進了繆家,18歲生了我大外公,60幾歲那年曾祖父死了。 

祖母很簡樸。記得有一年冬天,我和母親去探望她,看見她在檯子上曬橘子皮,我過去幫她。很好奇她用這橘子皮做什麼,便問:“太太(土話)你曬橘子皮幹什麼呀?”她說:“喉嚨要是癢了啊,泡一杯橘子皮就不癢了。比葯還靈!”說完指了指喉嚨,又一個人忙自己的了。 

  曾祖母沒自己的屋,實際上是她兒子們怕她老人家一人出了什麼事。她在她兒子那一個個住過去,每個住上2個月,從大兒子那開始,在小兒子住完2月,這算一循環。四外婆家在城裡,住在小區里,牢牢的鐵門不僅劃分了人與人的距離,也劃分了心與心的距離。這讓她串慣了門的人不習慣了,每次去接她,都忍不住嘟噥倆句。 

  記得曾祖母死的那天,天上也下着雨,死氣沉沉的。我看見進來弔喪的人每個都坐在靈堂前哭。一人坐在小竹椅上,拿着面紙乾嚎的厲害,仔細一看,哪有淚水,鼻涕,口水一大把。 

  於是對母親說:“好假,曾祖母死的好可惜呀!” 

  母親說:“那你覺得呢,老太太死了。93的人屎尿都要人幫,吃飯吃不下,活着來有什麼意義啊!有時候死也是一種解脫。那些人哭不出來又有什麼辦法。假哭這不是感情問題,是禮節問題了。” 

  我似懂非懂的哦~了一聲……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曾祖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曾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