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陪你悲傷,陪你沉默,陪你面對光陰如刻刀。也習慣因你沮喪,因你自豪,因為你驕傲得不得了。我習慣陪你等車,陪你聽歌,陪你舞蹈,陪你挑選樸素的花草。也習慣因你傷心,因你閃耀,因為你心跳得不得了。回憶是素描,一張一張燒掉。你在哪兒,不知道,心在哪兒,不重要。

  今天突然發覺時間是那麼神奇的東西,真的過了就不再回來。夏天那麼快就過去,每天走在落滿落葉的舊操場上,沒有任何超越從前的驚奇。回憶很像一張素描,黑色和白色,黑色代表華麗,白色代表沉淪。只是,素描燒掉就像沒有出現過一樣,而回憶,卻那麼深刻而清晰。

  晚上一個人回家的時候,寬寬的路邊有很多很多的路燈,昏黃色的,抬起頭就看到燈的周圍有很多飛蛾,它們飛得那麼驕傲。前邊有無數的路燈,走在每盞燈下都是相同的感覺。那一刻,我絕望的卻是我一直一直都不知道盡頭在哪裡。我突然覺得我的成就,我的所有,如同天亮時的飛蛾,像鬼見到陽光時灰飛湮滅。我甚至不敢確定這些是不是真實地存在過。唯一能夠相信的,是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義無返顧地勇敢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秋天是個讓人絕望,讓心破裂的季節。雖然沒有冬天的凜冽,卻足以讓人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迷失自己的希望。是秋天冷冷的風吹散了承諾么?還是心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我認為都不是,秋天是個不幸福的季節,卻適合懷念這個詞。如果我們在曾經幼稚而單純的年齡就明白這些,那麼,結果是不是比現在幸福得多?

  秋天,一切都涼得那麼快,天氣涼了,沖的熱咖啡也涼了,溫熱的手也涼了。我不知道心有沒有涼。可是,我卻希望它是涼的。那麼迫切的希望,秋天既然都是涼的,那還要心來幹嗎呢?秋天真的是最寒冷的季節,沒有人會戴手套,圍巾,帽子,沒有人會全身裹得像個粽子似的賴在火爐旁。卻都只是穿着薄薄的外套行走在風裡,在風吹亂頭髮的街上懷念着幸福。只是懷念,懷念而已。

  人總是在絕望中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人總是在黑暗中才能體會光明的美好,就像人總是在風中,才能明白什麼是幸福,其實一切那麼簡單,只是我們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因為我們始終連自己也看不透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尋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