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覓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尋尋覓覓,隱隱約約的,好像它就在我身邊,於是,我開始尋覓,開始尋覓似曾相識的它。

  四季好像並不失意,相反,它們好像擁有真切的歡樂。走進春的綿綿細雨,我明白了,不好似一切都因雨絲而失意。步入夏的隆隆雷聲,我明白了,不是一切都因雷聲而恐懼。於是,我又拜訪了秋,它的世界安靜祥和,看蝶舞的落葉,我疑惑,這裡雖不帶着失意,但憂愁只是難免的。秋讓我融入詩意,而不是失意,它讓我明白,不是所有的憂愁都能讓人失意。迎來了冬,我的第一感覺是寒冷寂寞。是冬的冷清讓懂得如何冷靜,我明白了,不是一切的寒冷都會讓人失意。回到自己的世界,我感覺一切都變得清晰多了。

  這時我想起了雨中的浪漫故事;想起雷聲里的活力青春;想起了憂愁里的溫馨回憶;想起了寒冷中的倔強生命。

  幽靜的月夜,我企圖從冰涼的月光中找尋失意,雖然,我不懂有關月亮傳說的用意何在,但我還是任性得挖掘。群星跳躍,終於帶動了這個靜謐的夜動搖起來。我不得不信,我的任性是多餘的。蟲鳴是這個夜的呼吸聲,時起彼伏,伴着心臟跳動的節奏,把失意擠到九霄雲外。

  月光下偶然會有孤單的人,也會有甜蜜的一對。月亮沒有理會單身的人,不是自私,不是吝嗇,只是害怕觸碰到失意。我終於尋覓到失意了,為此自得,也為那單身的他惋惜。甜蜜的情侶在皎潔的月光下沐浴,在那編織着美麗的愛情故事。只有我這樣尋覓失意的人和他那被失意纏繞的人,不懂得擺脫失意,也擺脫不了。那個夜,露宿着失意,也隱匿着得意,我過我還是選擇了露宿。

  終於,我真正明白了,失意的人不是他們,是我自己。為了尋覓失意,揭開它的神秘面紗,我自己卻不由自己得戴上了它的面紗。它,其實,就在我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尋覓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