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搬家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剛搬了家,我感到一切都不適應,心裡總是很懷念那個度過我美好童年的屋子。所以星期天下午我準備回一趟“家”。

  這天正好下着雨,淅淅瀝瀝的。我撐着傘疾步走着。天空是陰沉沉的,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下來。因為那是夏季,所以不時還有幾聲凄慘的雷的叫聲。

  終於來到樓下,我呆若木雞似的站在那裡,眼前彷彿出現了小時侯站在雨地里的情景:記得那天,下着雨,出於好奇,我獃獃的站在雨地里望着天空發獃,好象在享受雨帶來的清爽。起先院子里還是一片人們回家的嘈雜,漸漸地,院子里只有我一個人了。但我並不孤獨,因為在我的“天空”里有無數奇思妙想,它們像朋友一樣,與我形影不離。我試圖模仿當年的我,我卻感到十分寂寞,因為幼年的那些天真的想法已經離我而去了。

  走進樓道,依然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但我畢竟在這兒生活了六年,對

  這兒再熟悉不過了,在哪兒轉彎,在哪兒有幾個台階,我都了如指掌。我幾乎可以不依靠扶手,輕鬆自如地走上樓去。這使我想起小時侯和夥伴們玩得“台階遊戲”:雙手背後,在同一起點,等指揮員一聲令下,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起往上跳,誰先到頂,誰就贏。我常常贏,贏后的笑聲和歡呼聲在我耳邊回蕩着。

  我們已經搬走,就不能再進那間屋子了。我只能帶着遺憾望着熟悉而陳舊的門發獃。

  我感到傷心,因為沒有達到我這次回“家”的目的。我回“家”就是為了取回我的“童年”。在那間屋子裡,我把我所有的快樂藏在了一個地方,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地方。現在我總覺得生活中少了點什麼,不,是我生命中的一大部分!

您正在瀏覽: 搬家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