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片月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月景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繁星滿空的黑色畫布展現在我的眼中,一抹微笑似的月牙兒懸挂在上方,如小鳥依人的大家閨秀,一顰一語都如此輕柔。月牙兒的銀光如紗曼從窗上垂下來,柔和的琴弦徐徐地撥動了,我的心也跟着輕輕顫動,為了一輪殘月。 

 “浸人的寒光,撲人的香氣”灌進我的身體。漸漸地,八月十五也終於來到了。月亮怕見生人,小心翼翼地透過雲縫往下看,全家團聚,老老少少,品嘗着美味的月餅,有說有笑,小孩兒們你追我藏,透露着一股股天真的氣息,大人們各自攜着一份愉悅,好不熱鬧!見了此景,羞澀的月亮邁着輕盈的步伐放大了膽兒,傍着星點,踮起腳尖,一步步地向外挪動。清風拂過,靦腆的月亮也趕緊躲進了烏雲,露出小半兒臉,真是“猶抱琵琶半遮面”披着輕紗的月亮更有一絲韻味! 

 在李白眼中,“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明月永遠是思念的信物,在蘇軾眼中,“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玉盤終究是哀而不傷,透着一絲靜謐。望着清幽柔美的玉輪,一代代詩人寫出了流芳千古的佳句,正在我口中縈繞…… 

 月啊,你是靈魂的凈者,純潔的象徵,化作一縷清氣,飄進我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一片月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月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