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麻雀的思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的思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的無奈,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憂傷。8月里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我在客廳里看新買的《散文》,倦怠之時,起身到陽台上讓疲憊的眼睛得以休息。眼前有什麼東西晃動了一下,仔細一瞧,原來是只麻雀,那喙還是黃黃的。

  咦,它怎麼進來的?我家的陽台是用鋁合金封閉起來的,沒有一絲縫隙。那紗窗亦完好無損,我很覺奇怪。難道是母親早晨晾衣物時不留神,它悄悄的來窺探我?它雙眼很是警覺的瞧着我這個“??然大物”,翅膀微張,擺出隨時飛起的架式。我輕輕的走過去,想更近的看,它卻不領情,“撲楞”飛起,沒料撞上玻璃,徒勞無益的被迫落了下來。

  可憐的小麻雀,我想伸手拉開玻璃門窗,讓它能返回原本屬於它的世界。它卻誤解了我的意思,以為我要抓它,立刻振翅奮力飛起,繞過我身後,徑直到客廳。客廳里的窗戶亦是關的,它依然如故的不“認識”玻璃,“撲楞、撲楞”暈頭轉向的朝着光亮猛衝,期盼能衝破樊籠,重新獲得新生與自由,自然是再一次碰壁,羽毛都飄零了幾根。它不知道,用力越大,受的傷越重。

  ……小麻雀,你為什麼總是那麼好奇,四處亂闖,結果誤入“歧途”,再也找不到歸路了。那透明的近似虛無的玻璃,猶如世間看不見的塵網,幼稚的你,怎麼能夠認清方向,不上當受騙呢?

  我跟到客廳,它又慌裡慌張的往廚房裡去,自然它再一次的被那透明的玻璃所迷惑欺騙。我站在過道上想該有一個完全之策,讓它出去,免得一次次的自傷。我的行動還未付諸實施,它卻看見我的猶豫,又一次的起飛,速度是無比的快,風馳電掣般的。從我的身後再次疾飛向陽台,我還沒很好的瞧見它的影子,便聽見“當”的一聲,結結實實的狠撞在玻璃上,掉了下來,耷拉着翅膀,有氣無力的落蹲在地上,張大嘴喘息着。

  它再也飛不動了,聽憑我捧在手心。那小小的黑黑的眼睛,散亂的羽毛,已是沒精打采了。觸目傷懷,顧影自憐,我內心充滿了憐憫與歉意。真的對不起,小心翼翼的舉在眼前,更添了幾分同情與呵護。過多的挫折讓年輕的它受到沉重的打擊,它已一蹶不振了。我拉開房門,滿懷希望的把它放在走廊外的舊桌上,讓它好好的休息,養精蓄銳能回到它原來的生活。名家的大作,令我沉浸其中連忘返。不知不覺,臨近中午,突然間想起那隻惹我關切的小麻雀,忙不迭的去看它。桌上是空無一物,只留下它便溺的痕迹,不知什麼時候就飛走了。我不知是興奮還是感慨,這年輕的小傢伙,終在一番歇息調整后,重返藍天,回到屬於它自己的天地,那委實是一個讓我希望看到的美滿結局。

  小麻雀,你在不經意間的疏忽,承受生命偶然的不幸,而遭了劫難,吃一塹,長一智,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如今的你,已在自己的天空中,展翅高飛,該是生命的一種幸運吧?那一飛衝天的感覺,翱翔高穹的瀟洒,重新得以實現,當是更加的鼓舞欣慰!麻雀,飛吧!

  突然間,我感覺自己身上的某種東西攸地消失了,精神狀態竟然好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麻雀的思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