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競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競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0梧州中考作文要求:

  圍繞“成長,需要競爭”這個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

  內容健康;題目自擬;文體自選。2010年梧州中考滿分作文:成長,需要競爭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成長的道路上最能讓人獲得進步的,相信就是競爭了。

  在我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在北京動物園裡看到了至今難忘的一幕。動物園裡有一個虎場,裡面有七八隻老虎。我們過去時,恰巧趕上給老虎餵食的時間。老虎的食物是一頭小牛,我原本以為會有幸看到一個“群虎爭食”的場景,不料卻看到了“小牛逗虎”的奇觀。

  俗話說得好:“初生牛犢不怕虎。”我想,我今天終於更深一層地了解這句話的含義了。

  當時只見從草叢後面走出七八隻老虎,它們緩緩地向小牛走去。一隻老虎首先對自己的食物發起攻擊,只見它騰空一躍,將小牛撲倒在地。本想小牛就要一命嗚呼了,誰知小牛突然用頭一頂,老虎卻鬆開了利爪,反而退後了兩步,其餘的幾隻也僅僅是傻乎乎地在一旁觀戰。小牛卻繼續向那隻老虎進攻且越戰越勇。

  不一會兒,那隻被小牛追逐的森林之王怯懦地哼叫着向同夥求救。一隻不行,一起上!老虎們圍着小牛不停地轉,但一次次的攻擊都以失敗告終。它們不得不灰溜溜地躲到草叢後面。

  此時很多人哄堂大笑。我想這笑聲中有兩種意思:一是“初生牛犢不怕虎”,敢於跟獸中之王決鬥,為小牛喝彩,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二是說動物園每天都按時給老虎送食物,老虎慢慢地變懶了,失去了自己本應有的野性,喪失了覓食的能力,不再適應競爭激烈的現實了。

  在21世紀的今天,如果想比別人優秀,比別人的貢獻更突出,就必須努力。因為競爭是殘酷的,如果你不努力,那你將成為那動物園中的老虎,慢慢地喪失自己的銳利及搏殺能力。

  所以我想說:“成長需要競爭,只有競爭,我們才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競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