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也談競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競爭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競爭”這個詞,我們中學生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因為我們時時刻刻都面臨著競爭:為評上優秀班幹部而競爭;為拿到第一而競爭;為能考上最佳的高校而競爭……的確,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如果失去競爭,一切都將毫

  無意義。我們只有敢於競爭,才能不斷完善自己。

  同樣,競爭也是一個集體一個民族向前發展和進步的真正動力。中國女排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競爭中不斷磨鍊自己,增強集體競爭力,才取得了震驚世界的“五連冠”。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中國人民敢於同外族平等競爭,中國的面貌才煥然一新。當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當中國體育健兒在08奧運會上奪得51塊金牌……我們有資格昂起“龍的傳人”高傲的頭顱。

  競爭,註定有成功,也有失敗。失敗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跌倒了,不想再爬起來。屢敗屢戰的人同樣是英雄!競爭,可以磨鍊人的意志,在競爭中更堅強,使人奮發。

  青春,在追求中閃光,在競爭中永恆。作為21世紀的主人,朋友,你的腦中是否已樹立起競爭意識?既然投身競爭是我們無法迴避的命運,那麼,就讓我們熱情擁抱它,在未來的競爭中勇往直前吧!

您正在瀏覽: 也談競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