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潛規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潛規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一些你我都知道的規則,人們卻喜歡叫這些規則為“潛規則”。

  為什麼叫“潛規則”呢?因為這是浮不出水面的,見不了光的,是潛在的。那為什麼你我都心知肚明呢?因為不知道的話,就沒法在這社會上混了。

  醫院裡,如果你要動手術,就得給醫生送紅包。為啥呀?又不是過年過節的,送啥紅包?要是你真這樣問的話,肯定會有人說你“傻冒兒”。要是你不識趣,不送去的話,就等着受罪吧。可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呀。所以,很多人是咬咬牙,送了。

  官場上,潛規則更是橫行無忌。不管大官小官,都知道要給自己的上級意思意思。所謂的“意思意思”,也不過是上高級酒店吃頓飯,送點進口貨,再給上司的銀行帳戶里充點錢。這樣,就可以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得穩穩噹噹的,說不好還會被提拔呢!那些官兒可不在乎這點錢,這些“意思”還不及別人送他的禮物的十分之一呢,再說了,花點錢,保住位,還擔心以後不會財源廣進?如果你自詡“清正廉潔”,上任幾天,上級見你沒動靜,得,你就等着下台吧,自會有“懂事”的“人才”來頂替你。

  哪兒沒有潛規則呢?就連學校也不例外。

您正在瀏覽: 潛規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潛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