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駁《關於反日的思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關於反日的思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駁《關於反日的思索》 標籤:愛的思索作文 關於作文 思索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

帖子上說中國人要對反日行為進行思索,我認為這種觀點值得譴責。眾所周知,日本對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這要懺悔、要反省的是日本,難道自明朝就被日本欺負的我們要反省嗎?我去過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裡面的“萬人坑”令我毛骨悚然;我去過大連,旅順慘案時時浮現在眼前。至於帖子中說到日本給中國援助,這是為什麼呢?我認為有兩方面原因:一,日本是惺惺作態,擺高姿態給世人看。我日本雖然沒有下跪,但我也意識到了錯誤和給中國帶來的危害。二,這些錢日本給你,不是你中國想用在什麼方面就用在什麼方面的,他日本是指定的。像教育、醫療、農業、郵政這些領域都是日本指定的,這些領域把錢花在這些方面,對於日本在中國的利益是有巨大幫助的,與其說是援助,倒不如說是投資,他花去的是小錢,回報的卻是在中國掙得大錢。 

  現在中國青少年中出現“哈韓族”“哈日族”(不過筆者對這些日星、韓星一無所之,也包括帖子中列舉的高倉健、中野良子、山口百惠、三浦友和),這應該說是外來糟粕對於中國本土文化的衝擊,像去年熱播的韓劇《大長今》,我就搞不懂值得全國上下,據說連我們的總書記都看(要真是的,可能老胡看是為了外交),肥皂劇中國有的是,幹嘛捨近求遠看人家韓國的?我想請問發帖者,對日本這個中國不共戴天的敵人,你能原諒它嗎?它霸佔我釣魚島,我國的神聖領土不容侵犯,領土完整高於一切,這個罪行還不大嗎?它授意日本公司開採東海石油,這不是對我國的公然挑釁嗎?它篡改歷史教科書,是日本青少年不知道日本的野蠻歷史,反而倒打一耙,東亞各國成了罪魁禍首,它日本成了維護大東亞共榮的和平使者,這個罪行遺臭萬年還小嗎?小泉年年拜鬼,激起了亞洲人民的極大憤慨,這個罪還小嗎?齊齊哈爾的遺留化武傷人事件,日本花少量的錢就解決了,這個罪不大嗎?把當年充當炮灰的台灣高山族同胞骨灰不交還,在高金素梅一次又一次通過東京法院提出申述的情況下還不交還,這個罪不大嗎?類似的罪行日本還少嗎?這真是罄竹難書、擢髮難數,這樣的國家我們能原諒嗎? 

  至於帖子中提到的美日之間曖昧的關係,還值得我們學嗎?日本先偷襲人家珍珠港,本來就不對,吃原子彈是它應有的報應。美國幫日本實現了民主化改造,殊不知美國這是在扶持日本,美國想稱霸世界,在亞洲必須要有盟友,於是它扶持了南朝鮮和日本。丘吉爾有句話說得好:“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美日只不過互相利用,就像現在的經濟全球化,與其說是世界各國互相取長補短,不如說是互相利用罷了。

您正在瀏覽: 駁《關於反日的思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關於反日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