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書” 標籤:關於作文

  自古以來知識就被人喻為是精神的食糧,而知識大多都是從書上學到的,可以說書也是人的精神食糧。

  很多人買書的目的都不一樣:有的是為了學習,為了考狀元,雖然家裡沒有幾本書可是很有才華;有的人買書只是為了裝裝樣子、顯得家裡好看罷了,但實際上大字不識幾個。有很多人看書的方法和態度也不一樣:有的人是隨身就帶一本書有時間就看多記些東西;而有的人買的書從來都不動一下的。有的人是拿了書就坐下來專心致志的看,有時就是一整天忘記了吃飯;但有的人看書就如走馬觀花一般,看完幾本書問他看的什麼他一個字都說不上來。由此可見,看書不僅要看,還要注重方法和態度。

  古代有“才高八斗,學附五車”的話。可是具有“才高八斗,學附五車”的人也不是天生的,在古代要想學到知識可能也就只有看書吧?!而古代寫書的人又那麼少,所以要想讀書只能圍着幾本書讀,但是每讀一遍就有新的感受,“溫故而知新”嘛!正是這些,才造就出了一代一代的人才:李白、杜甫、李商隱、唐伯虎…這些人又給我們留下了精美的詩篇流傳至今教育我們,我們讀了這些文章后也可以寫出更好的文章來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看。可悲的是,現在讀書的人真的真的很少了,除了學生之外,大人只會忙於工作一點都不知道去看書,而學生之中還有不愛學習的,自暴自棄的學生。因此國家的人才自然就少了。古代人讀書是因為這句話“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只有顏如玉”。而現在呢?人們的生活好了,有錢人家的孩子以為自己家裡有錢,用不完,不用讀書;而窮人家的孩子沒錢買書、沒錢上學。

  近幾年,社會上好象比較流行“藏書”,我不好評價這件事情是好是壞,但從一件事中來看這不是好事。有一個新聞是說,記者走在路上看見有一個人推着車好象在賣“書”,記者走過去發現那哪裡是“書”!就是一張張精美卻又一文不值的書皮,可是還有幾個人在花大價錢購買。唉!現在的人們呀…

  書是人么精神的食糧,好書會讓你走上成功,走向幸福;壞書只會吧你帶如歧途一至失敗。

您正在瀏覽: 關於“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