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歷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總帶給人一種深邃的懸念,有時,一個難解的謎,可以給予考古學家們一種成就感。歷史,給後人留下的大多是不感試想的已經,更是一種明智。走在原始森林一,我們甚至還惦記每一寸土地下是否還埋藏着多麼悠久的歷史事迹。

  歷史故事也總不以為然的渲染了我們的生活,即使是一種才西哪個,也不曾被我們否定,但它就像童話一樣引人入勝,瀰漫生活的炊煙,還飄呀飄,飄到更遠的地方去熏陶他們的心靈……還有更遠的地方。

  春秋時期,戰亂紛紛,各國爭權奪利,越國曾敗過吳國,當時,越國是勾踐在治天下,勾踐在被打敗之後,不曾忘記敗戰只恥,在失敗中立志,要東山再起,總有一天一雪前恥,重興越國,於是每天把苦膽放在身邊,每至一日,嘗一次苦膽,並將那苦味刻骨銘心,在時間的推移中,他心繫興國大業,每天以艱苦的安排磨練自己的意志。在十多年後,勾踐抓住吳王夫差北上參加聯盟大會,國內空虛之機,大舉攻進吳國的都城,最終,勾踐打敗了吳國,吳王夫差自殺,這就是着名的“卧薪嘗膽”歷史故事的典故。

  歷史是多麼有情趣的一種推敲,一種所謂社會邏輯規律的國家興亡的抽象化的闡述,正因為它包含國興與國亡,是時代不同的進步與退步,給人以一種“古板”的印記。

  我們不妨想一想,今天、明天,我們這個朝代的大事也許在下一時代,可被成為一種歷史,那麼,這樣的循環豈不是一種趣味,我們為什麼不試着了解呢?其實,好好的體會它的深懊,對於生活,一中發掘,往往也是一種快樂,歷史,如果你細細查閱,會發現它很奇妙,而歷史故事賦予人們太多,啟迪了人們的時候,它更是美麗而深沉的!

您正在瀏覽: 關於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