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個句號,圓滿而充實。

  母親告訴我:孩子,人生應該是一個逗號,總有未完的下文,這樣才不會總結,才會充滿希望。於是,當我失敗時,便不會讓衰草撫慰傷痕,讓微風撫平記憶,我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是的,要靠自己,我要自己去寫完那逗號后的下文。我懂得了逗號真正的內涵了。

  父親對我說:孩子,人生應該是一個冒號,永遠都給人啟迪,引人思索。於是,我在生活中嘗試着發現,嘗試着拓新。記得,是太陽的柔光,是落葉的飛舞,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春去秋來。我便用心靈在人生的冒號后寫下我最珍貴的感受。

  爺爺告訴我:孩子,人生應該是一個引號,把精力中最刻骨銘心的片段“引”起來,藏在心底,讓它成為回憶的瑰寶,前進的鞭策。我不禁想起我的啟蒙老師:是她牽着我的手走向人生的大門,是她教我如何做人;是她在悲傷時給我心靈的安慰,在我失敗的時候給我重振的勇氣。我將這段記憶放到引號中,成為我心靈深處的寶石。

  奶奶告訴我:孩子,人生應是一串長長的省略號,面對自己的榮譽,鮮花,省略些吧,這樣,你才能淡泊一切浮躁,去尋找一種比生命更長久的踏實;面對別人的過錯,省略些吧,這樣,你才能微笑着用你的胸懷去容納整個世界。於是,我學會了什麼是沉着,什麼是寬容。我興奮地發現,我有了一顆包容萬物的心靈。

  終於有一天,母親對我說:“孩子,其實沒有誰的人生可以成為一個完美無缺的句號,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但可貴的是,你一直都在追尋着句號。這不是目的,而是過程。但重要的是,也就是這過程。”

  我忽然間發覺:我在追求“句號”的過程中長大了。我懂得了人生就是一個過程。於是,我學會如何珍惜我經歷的一切。

  經歷就像退了潮的海,雖已不再洶湧澎湃,但它還是將貝殼留給了沙灘;經歷就像落了山的太陽,雖已不復光輝,但它把星星留給了蒼穹。

  我,雖然沒有得到人生的句號,但我已經擁有了最彌足珍貴的經歷。畢竟,只要努力追求過,就可以無怨無悔。

  我相信,我人生的標點終究有一天成為一個豎立的感嘆號!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