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年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讓人最開心的年齡,也是讓我們難以忘懷的那段時光,也是多姿多彩的、回味無窮的;雖然我們在童年嘗過各種的酸甜苦辣,但我們留下的足跡是那麼的可愛、富有童趣。 

  在過去的回憶中,只有童年值得我回味無窮,在我翻開童年的畫卷時,裡面記載着我在童年時留下的快樂我足跡;在清明是祭奠烈士的日子,也請允許我祭奠我逝去的童年,因為它埋藏着我太多的美好的回憶,和一個永遠讓我思念的人。 

  記得在我童年的時候,我回到老家,看着那小橋流水人家,還有我太奶在大樹下給我講起她小時候的故事,雖然到現在已經記不清她講的是什麼,甚至連她的長相也在我的記憶里便得模糊了,但我仍然很懷念她。在那年,我才5歲,太奶家養了一條狗叫虎子,那隻討厭的惡狗一見我就馬上開始大聲吼叫,把我嚇壞了。這時,太奶總是及時來保護我,她把我摟進屋裡,衝著虎子說:“臭玩意兒,閉嘴,再叫,再叫,晚上不給你飯吃。”一看這形勢,虎子便會灰溜溜的“唔唔”走開了。 

  雖然我對太奶的印象不是很深,但她為我做的事卻讓我深深的印在了骨子裡。太奶的家前有一片小小的空地,我覺得很是不好看,便由着性子向太奶沒撒嬌說:“太奶,這太空了,總得種點東西好啊。我喜歡薔薇花,這有種子么?”太奶沒有說話,只是起身向門外走去,我不知她要做什麼,以為沒希望了,抱怨道:“真是的,不了解我的想法就算了,哼。”過了一會兒,太奶回來了,她把一袋東西扔給了我,說:“薇薇,自己去種吧。”什麼啊,人家叫未未,名字都沒有喊對。這應該是薔薇花的種子吧,我想,便忘了剛才的不快,一心去種花了。當時的過程已經忘了,我只是記得把院子里刨滿了坑,而且坑挖的深淺不一。哎呦,不管他,這已經是我最高水平了。“呼啦”,我把種子多多少少地扔在了各個坑裡,便拍了拍身上的土去吃飯了,太爺爺無奈的搖搖頭,可太奶卻微微的笑着。 

  第二天早上,我一睜眼就向窗外跑去,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真放心不下我的花種子。爬起來從窗戶向外一看,院子里那塊空地上的土坑一個個的都填好了,一溜溜的規整,奇了怪了。太奶,一定是太奶在夜裡我熟睡的時候,幫我把種子埋好的。又過了幾天,薔薇花了嫩芽長長了出來,我興高采烈地對大伙兒說,看看,這是我種的花。發芽了! 

  我當時年齡小,原本想在回家以前和太奶說一聲謝謝的,一直到走時也沒好意思跟太奶說。在我8歲的時候,太奶去世了,這個機會一直失去了。 

  是呀,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擁有時卻毫不在意,她已經不在了,這三個字將沉澱在我的心底里,直到永遠。 

  不管什麼事物,都要去學會珍惜,不要讓童年的時光里存在一絲的後悔,可能,會讓你後悔,一輩子。 

  匆匆的當天,太快已消逝,童年時就如此飄過, 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着遊戲的童年,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每當春天看到盛開的薔薇花,不由得想起我那已不在的太奶,還有我那逝去的、有點遺憾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飛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