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飄然飛出的縷縷清香,那是我的心靈在翻飛,在升華!

  ——題記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是打通個人與社會的通道;知識是使人從一無是處而到滿載而歸。

  只是來自書本,源於書本。“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使人發展,書籍使人成功,書籍使人有遠大的理想,書籍使你成為一個“大寫的人”。

  “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書中的知識,來自於偉人的知識與認識的日積月累,來自於世界歷史永垂不朽的文化的沉澱。

  書是良藥

  “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

  書籍是一味良藥,“良藥苦口”。人不可能一出生就懂許多,後天的教育多數來自於書本。人離不開書本,書同樣也離不開人。書伴隨着人的成長,各個年齡段有各自年齡段的書,各種各樣的書,也有各種各樣的人。

  書中的知識伴隨着時代的變化卻不曾改變,書中的知識,犀利了一位又一位世界子民,洗禮了一遍又一遍那些受傷與受難的心靈。

  書是麵包

  “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料。”

  書中的知識用之不盡,需要我們去發掘,書中的知識,對於偉人來說就像是食物。

  “飯,幾乎忘記了吃,他貪的是精神食糧;夜間睡得很少,為了研究,他惜寸陰,分陰。”

  文人墨者,對於知識的渴望,對於“麵包”是爭先恐後的爭奪,為人往往會為了真理而廢寢忘食挑燈夜讀,深宵燈火成了他們的伴侶。

  書是益友

  “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書籍在苦惱之時,給你指明方向;書籍在灰暗之時,給你照亮方向;書籍在鬥爭之時,給你開闢方向。

  人離不開書本,書離不開人,幾千年乃至幾萬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出門必帶書,帶書必讀書,讀書必用書。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