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指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

  手指的味道是什麼?小時候的我回答說:“手指就是手指的味道。”

  想起小的時候總喜歡把手指含在嘴裡,然後用那雙貌似拉鏈的眼睛看着這個世界,手指鹹鹹的,口感也不是那麼好,含着含着就慢慢失去了味道,可我仍然樂此不彼。有時候大人發現了,就“啪“的一聲朝我可愛的小手手打來,霎時變的通紅通紅的,隨後就哇哇大哭起來,大人們一看也不忍心了,又開始安慰。目的,達成了,我,狡猾地笑了。以為世界總是那麼簡單,哭哭就行了。

  小孩就是這麼多變,不一會兒,又含起手指來,似乎已經完全忘了剛才的疼痛,或許連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含手指,現在的我也就更無從知道了。現在只能看着那些咬着手指的小孩。知道自己不能那樣了,更不可能那樣。

  手指就是手指的味道,一個人就只有那一面,一句話就只有一個意思。或許多人小時候都是這樣。

  二

  漸漸地,大人們開始命令禁止我咬手指;漸漸地,他們也不理會我的哭鬧。總是說:“咬手指多幼稚啊,你看看人家XXX……,你看你現在還在咬手指,多幼稚,別人會笑的。“是啊,別人會笑的,在我的世界里開始有別人了,不知是別人本來就在我的世界里,還是我到了別人的世界。

  記得有一次我在課堂上咬手指被老師發現后說:“咬手指就是精神病的開始。”那句話弄得全班哄堂大笑,我開始學會臉紅,別人都說臉紅表示有自尊心。所以為了在別人眼裡顯得我十分有自尊心,我學會了臉紅,為了在別人的世界里拿到綠卡,我學會了丟棄,為了在別人的眼裡有地位,我學會了虛假。

  手指是什麼味道呢?這要去問問別人,或許別人會說:“我從來沒咬過,怎麼可能知道。”

  三

  手指,一般人張有十根,由指甲,手掌,指節等組成。英文名為finger……

  現在的我也只知道這些了呵,雖然懷念,但也只能是懷念,已經忘記的味道或許藏在某個味蕾深處,或許已經消失殆盡。但總要時不時地拾起它,雖然帶來的總是無奈的微笑。我是個念舊的人,喜歡活在記憶里。我已經長大,周圍的人也隨着時間的流逝越發蒼老。有時候想想人在人生的路途中總要丟失些東西。背在背上的背簍里裝滿了五彩的石塊,有時是為了虛榮,有時是不得已放棄一些東西。不然背簍太沉了背不動。不知道自己到底還擁有什麼,感謝上帝給人類這種能力——回憶。

  手指是什麼味道?加進了回憶,更甜了,更咸了。甚至有的時候還會變成空氣那樣,無色無味,抓不到。

您正在瀏覽: 手指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