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種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種尊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來到,正是蚊子出生的時候,大批大批的蚊子剛出生,餓着肚子,不時發出嗡嗡聲,讓人聽着難受。蚊子發出的嗡嗡聲就好像代表着要想向食物進發……

  蚊子是懶惰的,是貪婪的,是自私。它們每天只知餓了就去找食物吃,在得到食物時,毫不付出任何代價。也罷,世上貌似只有蚊子的食物是永遠存在的,到處都有,可以不用勞動得到。但是蚊子每當享受甜美的食物時,就會忘了一些的存在,吃了還想吃,即使肚子飽飽的,還要吃,吃個不停。到最後,只有一條路,走上這條路的方式有很多種,被人發現了,啪得一聲;吃得太飽了,飛也飛不動了,在地上慢慢爬着,被大大小小的腳掌一踩;被重的東西一壓……唉,最後還不是同一個結果,只是去得方式不同罷了。

  當然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人,不想去工作、去勞動,又想有錢吃喝玩樂。迫不及待,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會想去做虧心事,不折手段地得到錢。人就想據有慣性一樣,一旦開始了,就不能馬上停下了,慢慢地,慢慢地,就上癮了,在想停下來,像是比登天還難。到了最後,還不是和蚊子一樣,走上了,早已準備好了的,同樣的道路。當然,去得方式也許會有不同,但最後的結果是相同的。

  人活在世上,就要堂堂正正的做人,要有做人的原則。做一個有尊嚴的人,不能像蚊子一樣,隨時都會捨棄自己的尊嚴,迷失了自己。

  雖然每個人的尊嚴不同,但不要在迷失后,後悔中想起,因為已經晚了。

  重慶梁平縣梁平縣聚奎鎮初級中學初三:孫小軍

您正在瀏覽: 那一種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種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