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不住,帶不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不住,帶不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拎着行李,坐上旅車,踏上回鄉的路上。托着腮,盯着車窗外,笑意在嘴角湧出…任思緒飛揚吧,不花費一分旅費。 

  如煙如霧的思緒,在心頭縈繞。在以前的校門口下了車,和夢裡一樣,通往教學樓的大道還是掃的那麼乾淨,球場上的幾顆球在彈跳着,“嘭嘭”的響聲在空蕩的校園裡迴響,顯得有些落寞。 

  校門口的木棉樹又開花了,那麼鮮紅的花,刺痛着雙眼。只是覺得這棵樹矮了很多,樹上的花朵的數目清晰的告訴我,它老了。我還記得,在我讀小學的時候,每次花開時分,我們總會在樹下等着那麼紅的花掉到手中,像個等着分糖果的孩子,然後帶回家收藏,用松鼠收藏松果的那份精心。 

  只是,現在再也不會有那份心思,去收集樹的青春。 

  路過以前的玩具店時,我的腳步像灌鉛般沉重,只好停了下來,用眼光去掃描,像在尋覓着些什麼,只是也尋不到什麼了。空空的,不再有那些精緻誘人的玩具,裡面傳出二胡聲陣陣,捏緊了手中的行李包,撇撇嘴,轉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是我的視野寬了吧?之前很高很高的樹,現在覺得伸手就能夠着。是我的越長大越悲觀了吧?竟覺得,那些不可言說的情緒,隨着二胡聲,一起滲入我的皮膚,血液,滲透骨頭。 

  到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放下行李,舒了舒氣,咽下些食物就往院門口跑。點了個小燈泡,坐在門檻上,像小時候一樣,等着院里幾戶人家的燈火亮起,等着燈源處跑來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喊着我的乳名,然後用各自的燈火點亮整個院子,用各自的笑聲溫暖整大家的耳畔。 

  只是,不管怎麼等,他們不會出現在我的眼帘。奶奶說,他們都搬到新房子去了。呵 ,想想有點可笑,我竟想用那麼一盞微弱的燈火,死命撐開一團光,終究無法擺脫夜的黑色粘稠。 

  起了身,再伸出頭探探,尋覓許久的眼光淡了下來,搖搖頭,拍拍身上的灰塵,轉身進了屋。 

  燈下,我坐在爺爺的搖椅上,回味當時留下的殘缺的快樂。突然覺得,之前有多少轟轟烈烈,現在就有多少明明滅滅的冷清。 

  我還是不太善於捕捉,和挽留。 

  好吧!有些故事還沒講完就算了吧,那些在院里長大的孩子,你們也該抽些時間,去看看那些默默在原地的房子,重就那些笑聲啊。 

  歲月就這麼走了。留不住那些正幸福着的人啊!可歲月,帶不走,關於這片村落的傳說。幸好,幸好!我曾擁有過那些春秋和冬夏。

您正在瀏覽: 留不住,帶不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不住,帶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