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段已經斑駁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已經斑駁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空蕩蕩的籠子依然佇立在陽台,當風吹過,“哐當,哐當”地響着。這響聲把我的思緒帶回了深深的回憶中。

  “小傢伙,這是你的新家了。”我抱着獃頭獃腦的它說。它好奇地張望着這陌生的一切,不一會兒,它低下了頭,似乎默許了這一切,也似乎知道了它不可能再回到原來那個住滿它的同伴的籠子了。我把它放下,它乖乖地踱着步,邁進了它的新家。

  過了沒多久,它似乎已經適應了這一切,每當我們叫它“兔兔,兔兔。”它就知道吃飯的時間到了,期待地往上望,一雙紅色的大眼睛似乎在說:“快點給我吃吧,我肚子都快餓扁了。”;每當我們打開籠子,它就知道散步的時間到了,迫不及待地跳出籠子,有節奏地一蹦一跳,在客廳里穿梭;每當晚上關燈的時候,即使我們還沒有把它抓回籠子里,它也會自覺地回到籠子里睡覺。它總是最後一個睡的,只要家裡有一盞燈沒有關,它就不肯乖乖睡覺,它會用爪子拚命地刨籠子的欄杆,直到我們往它的小碗里放半根紅蘿蔔或者一小捧葵瓜子才肯罷休。

  幾個月後,它就名符其實地成為了家裡真正的一份子,從原來的獃頭獃腦的小傢伙變成現在機靈可愛的大傢伙了。它是家裡的粘合劑,它在的時候,家裡幾乎不曾有吵架的聲音。只要一有吵架的聲音,它就會恐慌地縮成一團,不肯吃東西,我們看到它這個樣子,也就停止了爭吵。因為有它,家裡的氣氛變得更加和諧了

  可惜好景不長,在一次旅途中,把它送給了當地的一戶人家。那次去的不遠,所以把它也帶上了,可沒想到它竟然暈車,病怏怏地躺在那裡,什麼也不肯吃,也不肯走動。因為害怕它再次暈車,所以母親臨時做了一個決定——把它留在了那裡。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它了,不知道它現在過得怎樣呢?是幸福地被寵愛着,還是被不堪的命運擺布,成為天空中的一朵白雲呢?

  就這樣沉浸在回憶中,突然一陣腳步聲把我從回憶中抽離,回到了現實。“又看着籠子發獃了,把籠子收起來好嗎?過去了就讓他過去吧。”我回過頭去,尋找聲音的主人,原來是母親。“好。我去把籠子收起來。”我把佇立在陽台的籠子拆了,用報紙包起來,放到箱子里。在完成這一切的過程中,我在想,其實母親比我更加不舍,只是她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我知道“天下不不散之筵席。”,我和它的相遇、相識,是緣起,而我和它的離別,是緣滅。一切都早已註定,不是我能夠改變的。這是我的人生中已經斑駁的一頁日記,時間,已經把它翻到另一頁了。

  廣州市第十七中學初三:趙瀚婷

您正在瀏覽: 那段已經斑駁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已經斑駁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