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的別樣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成為我珍藏的回憶。

  ——題記

  對於你的同齡人來說你很別樣。

  那年,我5歲,你8歲。8歲正是熱衷動畫片的年齡,與你同是八歲的孩子,巴不得整天泡在動畫片里。而你卻愛上了剪紙和製作,每天抱着一本畫冊剪呀剪的,把一本本畫冊剪得“千瘡百孔”。即使被罵,乖了幾天後你又“重操舊業”干起了你的老本行——剪紙。那一年,我總是跟在你後面,看你剪紙,然後把你剪下來的精美作品“洗劫一空”。雖然每次你的成果都會被我盡數帶走,但你仍然從不放棄,樂此不疲的“虐待”着一本本可憐的畫冊。那時我小小的心裡認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作品,我開始崇拜你,夢想有一天和你一樣,剪出世上最美的剪輯。那時我的心裡,覺得有着這樣特殊愛好的你,很別樣。

  那年,我八歲,你11歲。11歲正是花季,你的同齡人都在唱着流行歌曲,你卻對動畫歌曲情有獨鍾,結果被貫上了“不入流”的罪名。可你從不因此“罪名”灰心喪氣,仍然和我一起戴着耳機,唱着“白龍馬蹄朝西……”全然不顧別人異樣的目光。那一年,我陶醉在你夜鶯一般婉轉的歌喉里,認為那是天籟之音,你的歌聲中透露着溫柔,宛如溫暖的陽光般灑在我含苞待放的心靈上,給我勇氣,促我成長。也許在別人眼裡你確實很孩子氣,但我覺得,那樣孩子氣的你,很別樣。

  那年,我11歲,你14歲。14歲,正是初中時期,豆蔻年華,與你一樣大的哥哥姐姐都在追“星”,而你則是和弟弟妹妹們一起看動畫片,這個在你的其他同齡人眼中已逐漸過氣的東西,在你眼裡卻變成了世界上最精彩的珍奇。你永遠保持着一顆童心,可處在花季的我卻不明白你的心理,我漸漸開始懷疑,為什麼我崇拜的你,越長越小了?當我品味起我的同齡人正在欣賞的東西,我終於讀懂了你的心,流行樂曲固然美,但他們卻忘掉了人世間至善至美的純潔心靈。和你相處的一天天過去,在我的心裡,漸漸地生出這樣一個問題,你是不是一本難懂的書,那樣有趣卻那樣讓人難懂。可是我覺得,這樣深邃有趣又難懂的你,很別樣。

  你終於還是離開了,是為了你心中堅持的夢想而離開的,就算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你,但是你別樣的故事仍然在我心底,和你一起,成為我珍藏的回憶。

  初三:落語雪鷹

您正在瀏覽: 別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 暫無評論